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泽钜被绑付10亿赎金 为何不报警?李嘉诚回2字

京港台:2020-6-16 12:52| 来源:历史九点半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李泽钜被绑付10亿赎金 为何不报警?李嘉诚回2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起“世纪悍匪”张子强,在上个世纪的香港(专题)那是无人不知,其名令很多富豪谈之色变。张子强的彪悍程度远非小毛贼能比,很多香港电影中的桥段都是模仿他的。

  

  图:世纪悍匪张子强

  我们来看张子强在90年代轰动一时的几桩案子:

  1990年,张子强及同伙在香港启德机场抢劫押表车,劫取40箱2500块劳力士金表,价值3000万港币;1991年,张子强在启德机场再次抢劫解款车,掳走港币3500万,美金1700万,总价值1.7亿港币。

  1996年,张子强绑架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勒索赎金10亿港币;1997年,绑架富商郭炳湘,勒索赎金6亿港币。他还曾策划绑架赌王何鸿燊,不过计划被识破,未能实行。

  

  图:张子强

  张子强的彪悍不仅在于他屡屡犯下大案,而是人人都知道是他干的,却拿他没办法。比如1991年在启德机场抢劫解款车,掳走1.7亿港币。被捕后,张子强非但没有牢狱之灾,反而起诉警方污蔑,最终警方反赔了他800万港币,古今中外罕见。

  张子强最得意的,是绑架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勒索10亿赎金。他不但最终如愿以偿,拿到了赎金,李嘉诚事后也没有报警,反而劝他拿着赎金去做生意,这让张子强变得更为嚣张。

  

  图:李嘉诚与长子李泽钜

  很多人可能会不解,凭李嘉诚在香港的财力和影响,想动张子强绝非不可能,没有什么是钱办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点。可为何李泽钜被释放后,李嘉诚自始至终没报警,任由张子强逍遥法外呢?

  很多人认为是李嘉诚害怕受到张子强报复,毕竟这位是连警方都动不了的主,有这部分原因,其实还有其他原因。针对大家的疑惑,李嘉诚曾回复了2个字:信用。

  

  图:前华人(专题)首富李嘉诚

  张子强绑架李泽钜后,曾单枪匹马到李家索要赎金,受到李嘉诚的热情款待。双方经过谈判,最终达成一致,李嘉诚支付张子强10亿赎金,额外加送3800万现金,保证只要李泽钜安全归来,以后不再追究此事。而张子强也答应李嘉诚,只要钱给的痛快,绝不动李泽钜一根毫毛,并且承诺永远不会再动李家人。

  果然,张子强拿到钱后,将李泽钜安全地放了回来,并没有撕票。李嘉诚是个生意人,生意人最看重的就是“信用”二字,既然张子强信守承诺,那他也不能食言。

  

  图:世纪悍匪张子强

  对于李嘉诚这样的超级富豪来说,10亿多赎金只是九牛一毛,能用10亿保全家人安全,这是再划算不过的了。其实,李嘉诚这么做,还有另外一层考虑,万一哪天再有劫匪绑架家人,劫匪拿了钱,肯定也不会伤害他家人,因为劫匪知道,李嘉诚会信守承诺不报警。

  也难怪李嘉诚能成为华人首富了,虽然被劫匪勒索不报警这事不值得提倡,但“信用”两个字确实是成功的关键。

相关专题: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