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雅图节日气氛浓厚 自治区内未见“恐怖份子”

京港台:2020-6-17 00:55|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西雅图节日气氛浓厚 自治区内未见“恐怖份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雅图(专题)示威者占领国会山一带,自立为"国会山自治区"(CHAZ)后改名为"国会山占领抗议活动"(CHOP),至今已经一个星期。由于法院周五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警方使用催泪弹、胡椒喷剂等驱散和平示威群众,区内大致平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形容占领区内气氛,像节日嘉年华多于抗议活动。

  CNN记者周日进入占领区内采访示威者,发现区内气氛和平,有人举办讲座,有人打坐、绘画,各适其适。区内也提供饮食和生活用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示威者表示,他们坚持留下是要确保不会再发生暴力、或针对有色人种的事情。另一名示威者就认为,大家都想留下来是显示团结。

  由于华盛顿州容许携带枪械,区内也有人公然随身带着枪械,但这名示威者强调,他的枪内只有几发子弹,是保安需要;而且他也无意和警方驳火。他强调自己是美国公民,会守法,只是反对目前制度和政府缺乏问责。

  部分示威者就担心,自治区过份抢风头,令人忘记"黑人性命可贵"(Black Lives Matter)的初衷。也有人认为CHAZ已变成"旅游景点"。

  一名母亲就带着两个儿子到自治区参观。她认为自治区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去展示美国正在发生的事。"这是我们历史上一个非常革命性的时刻,我认为我的孩子有需看一看。"

  与此同时,探讨海洋漂流物的环保书《环绕世界的小鸭舰队》共同作者、西雅图资深新闻工作者西格里安诺(Eric Scigliano)在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撰文,批评霍士新闻歪曲报道自治区的情况,故意将抗议活动描绘为"有组织",扯上非法、分裂、武装和暴力。

  他表示,留在占领区内一段时间,认为区内情况较像1871年巴黎公社、无政府主义者和自由主义者的梦想、60年代风格的户外授课、市集或露天市场、露营区和周末聚会,而并非如霍士新闻所讲的被"极权主义者接管"。

  他批评霍士报道占领区新闻时,故意选用煽情但非占领区内拍摄的图片来凸显报道主题的"武装警卫在『自治区』内巡逻"。但事实上其中一张,有一名男人在燃烧的汽车和建筑物之间奔跑的照片,是摄于5月30日明尼苏达州圣保罗;而另一张一名持半自动步枪的男子照片是经过改图,而且是早于CHAZ成立前的一个星期拍摄。

  此外,霍士新闻访问助理警察局长诺莱特(Deanna Nollette),声称CHAZ内有人向商户收取保护费。但局长贝斯特(Carmen Best)于翌日撤回指控,显示这报道内容不确。而且国会山商会也表示区内未有这情况出现。

  西雅图示威者上周一趁市长德坎(Jenny Durkan)命令警方拆除警区路障退守,迅速占领文艺潮区国会山、包括公园在内多条街区,创造"无警自治区"。撑警的总统川普周三发推文威胁出手,从"国内恐怖分子"手上"夺回城市",默许占领的德坎明言不容联邦政府违宪派军入城,反讽总统应"躲回地堡"。

相关专题:西雅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