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密州大华裔副校长 被批"种族主义"或遭解职

京港台:2020-6-20 05:2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密州大华裔副校长 被批"种族主义"或遭解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种族争议持续在全美发酵,而这把争论之火也烧到了学术圈,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U)华裔(专题)资深科研与创新副校长徐道辉(Stephen Hsu)因其投入优生学研究(eugenicist research),提出过"种族智商差异"论述,加上他反对取消可测出认知能力的SAT、GRE考试,而遭该校研究学院员工工会(Graduate Employees Union,GEU)谴责为"科学种族主义"(scientific racism)者,并发起公开连署,要求密州大校长解除其职务。 

  

  密西根州立大学资深科研与创新副校长徐道辉。

  徐道辉18日表示,他从2012年担任这项职务以来,平均每年替该校争取到七亿研究经费,将MSU推升到中西部十大高等学府中科研经费成长最高的大学,他说,八年来,不论在职位晋升与获终身教职,或招聘人员等工作上,他从来没有遭到任何"偏见或歧视"的指控。

  父亲早年就从中国移居美国,而母亲与妻子都来自台湾(专题)的第二代华裔徐道辉说,"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也不是性别歧视者",推特暴民(mob)的作法,让本来就可以公开讨论的重要想法与科学探究等"学术自由"岌岌可危。

  GEU的公开信 以及推特发文,主要指控徐道辉2017年与加拿大(专题)籍极右翼白人至上主义者莫里纽克斯(Stefan Molyneux)在一次播客对谈中,提及"在某种程度上,您可以说有一些看不见的迷雾(invisible miasma)正在促进亚裔美国人的崛起,同时也推动非裔美国人的衰落....也许这是真的",GEU表示,徐的说法等于支持"科学种族主义"。

  GEU并贴上徐道辉于2008年级2018年写过的博客文章,这两篇分别阐述"种族智商"、"种族的大脑型态"的内容,遭指责为"支持种族间存在认知差异(cognitive differences)"。

  此外,GEU也指出,徐道辉的初创公司从事依照智商筛选胚胎,徐还说过"最底层1%的胚胎有可能长大后会成为伟大人物,甚至成为科学家,但机会很小"。

  此外,徐道辉支持保存GRE&SAT考试也受到批评,他主张这些考试可以测量认知能力,而非裔与西语裔在高等教育领域人数不多,反映了他们认知能力较低。

  对于连串指控,徐道辉表示,GEU在推特的这些信息及所发出的公开信,"试图把我描述为种族主义与性别歧视的信仰(电视剧)者",他说,这些发文中撷取的短视频都是断章取义,同时也刻意歪曲他所发过的博客文章、谈话。

  密州大校长史丹利(Samuel L. Stanley Jr.)针对"开除徐道辉"公开信回应,从今年秋天开始,学校将实施强制性的"多样性、公平性、包容性"的培训,"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是促进知识、人类与社会的进步,有时也包括对争议性话题的研究",他也提到,该校正在招募新的"多元化首席执行官",将负责监督并促进落实该任务。

  GEU反驳徐道辉"学术自由"的说法称,其所负责的职位掌控大笔经费,而徐道辉的观念无法维持学校多元化、公平化的价值,因此不能胜任科研副校长工作。

  另方面,数百名认同徐道辉的人士,也连署向史丹利发出公开信,要求校长让徐继续担任科研副校长,信中表示,徐道辉是体贴、正派、富有同情新的人,GEU的指控不实。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