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黎智英:中共正在权斗 港版国安法可能虎头蛇尾

京港台:2020-6-22 12:2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黎智英:中共正在权斗 港版国安法可能虎头蛇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今天发文称,“港版国安法”可能会虎头蛇尾,因为中国不可能成为孤岛,要维持14亿人民温饱而安定的局面,中共必须与自由世界为首的美国和解。

  他指出,疫情使得中国陷入改革开放以来最大危机,自由世界各国一致反对“港版国安法”下,中共正在激烈权斗,开明派势力抬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内忧外患,“皇位飘摇欲坠”;他呼吁港人毋须恐慌乱了阵脚。

  黎智英今天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题为“习帝下台不是梦”的专栏文章,作以上表示。

  他并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7日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夏威夷会谈破裂,显然未能改变美方就“港版国安法”,以及其他事务对中方预期制裁的立场。

  黎智英指出,蓬杨会谈结束后不久,新华社突然公布“港版国安法”草案已交周四举行的人大常委会审议,原本4项罪行中,“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改成“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量身订做针对曾经与外国政要和议员等接触过的泛民人士,加重对他们的震慑作用,目的是使维权抗争人士恐慌,达致还未立法已事半功倍的效果。

  他认为,中共这次以战狼式凶狠的速度突然交人大常委会审议,无可否认令港人哗然而惊讶,但“港版国安法”是否会迅速通过马上实施,还存在变量。周六就忽然传出会议只作初审,不会表决也不会公开草案条文。

  黎智英称,中共正在激烈权斗中,不少官员和元老对悍然罔顾后果地立法的阻力颇大,不是战狼“习帝”说了就算。中国社会和经济局面在疫情后,陷入开放以来最大危机,促使中共开明派势力抬头,酿成权斗白热化,出现习李冲突表面化的现象。激烈权斗下,习近平战狼式的凶狠与霸道多了牵制和忌讳,“港版国安法突然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不等于便一蹴而就。我们毋须恐慌乱了阵脚”。

  他表示,这次“港版国安法”团结了自由世界各国一致的强烈反对,而且反对不是口头的谴责,而是行动的责难,这些将至的制裁反击行动,壮大了中共开明反习派的势力,抑制了习近平的轻举妄动能力。

  黎智英指出,英国已全力部署“拯救”港人计划,“港版国安法”一过,伦敦就会开启持BNO港人连同家属伴侣及18岁以下子女,只要定居5年后加1年,即可申请成为英国公民。英国这项“拯救”港人措施,将抽空了香港的专业人才,尤其是财经专业人才和企业家。这些人才跑了,香港将变回原来贫瘠不毛之地,“港版国安法”的专横换来的是中共空前重大的损失。

  他并指出,自由世界现在逐步升温的反中热潮,美国起了带头作用。川普发动的中美贸易战,制裁中共不守国际规则的专横行为,再碰上这次疫情,造成美国人民生命财富的损失,川普或会利用一连串制裁和惩罚施之于中共,作为竞选连任策略,刚好中共对香港推行国安法,众目睽睽下违反国际公约,撕毁基本法,正好成为美方责难中共借力的起点。

  黎智英称,光是现在禁止含美国科技的芯片输往中国,已使华为(专题)和中兴通讯几乎停产,马上要辞退一半员工,受影响的产品超过7成半;单单这一项制裁已使中共承受严重打击。

  他并称,要是美国禁止中国金融体系使用SWIFT这个国际金融机构交易传讯和转换的系统,中国金融机构交易兑换美元就失去原本的方便和速度,只能像被制裁的伊朗一样,要以实质行动拿现金去兑换美元做金融和贸易交易,中国的银行和金融业务和对外贸易,将会陷于几近停顿的困境。

  黎智英说,当前经济下滑危机四伏当下,中共怎能承受这么大打击,因此习近平只好急急派杨洁篪到夏威夷与蓬佩奥讲和。讲和失败了,后果是中共开明反习势力更壮大,“习帝内忧外患,皇位飘摇欲坠。弱势如斯之下,还要强推港版国安法,港人不用太惊慌”。

  他说,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说得对,凡与美国友好的国家都繁荣,中国在习近平上台前与美国友善相待,真的繁荣起来了。今日中共面对世界各国团结一致的敌视,完全是习近平一手造成。

  黎智英说,为着双方利益关系,美中外交和贸易关系始终是要和解的。美中和解最大的障碍是“习帝回归老毛时代的极左思想,和其对外的强人战狼取态”。

  他最后说,习近平下台,中共政策回归开放的正轨,美中关系才有回复正常化合作关系的可能,中国才会走在真正强大的康庄大道上。“这时刻可能不用等待太久了吧”。

相关专题:香港,黎智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