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抗体=免疫?美女子4个月两次感染 绝望崩溃

京港台:2020-6-23 00:50| 来源:BCbay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有抗体=免疫?美女子4个月两次感染 绝望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美国达拉斯一位名叫梅雷迪思·麦基(Meredith McKee)的女子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泪流满面的她分享了自己在4个月时间里两次感染新冠的惨痛经历。

  “我被再次感染的检测结果击倒了,感觉像是被一吨重的砖块又一次击中了。”麦基说。

  的确,痊愈并不等于不会再次感染。美国CNBC的报道也指出,上周四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康复后,体内的病毒抗体可能只能维持两到三个月。

  这个结果真是让人感到崩溃啊,这到底是还有完没完啊……

  今年2月,麦基感到自己有“明显而典型的”新冠肺炎症状,去医院检测后很快确诊感染。

  “我咳得很厉害,你简直不敢相信,咳嗽好像一直不会停。”麦基回忆说,当时医生认为她的情况并不算特别严重,之后麦基在自己家中隔离,终于成功打败了新冠病毒。

  痊愈之后,麦基在血清测试中发现抗体呈阳性,随后就捐献了自己的血浆。“我感觉很好,我终于做了一件好事。我从地狱里出来了,而且我可以用这种血浆帮助8个人。

  就在上周,麦基因为高血压和头痛去医院检查。

  结果发现,自己在治愈新冠肺炎4个月后再次新冠检测呈阳性。

  那一刻麦基感觉无法接受。她从来没有想过,新冠康复4个月后,她会再次检测出新冠病毒。"当时,我感到很震惊也很崩溃。”

  确诊之后,麦基在达拉斯的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的病床上分享了一张自己泪流满面的照片,声泪俱下地讲述噩梦般的经历。

  麦基表示,自己经历了很多眼泪和伤痛,感觉像是被一吨重的砖块再次击中。本来只是去看高血压,但“我知道了自己身上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麻烦”。

  她还向大众发出警告,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新冠疫情。

  医生们也不确定为什么新冠病毒有时会再次出现,不过类似麦基的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上个月媒体就曾报道,罗斯福号航母上有13名水手被发现康复后,再次检测呈阳性。

  目前医生们还不确定为什么这种病毒有时会再次出现,有专家表示,第二次检测呈阳性可能意味着病毒正在慢慢离开人体,但它不会感染其他人。

  纽约(专题)市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医学副主任瓦金·伯格(Ania Wajnberg)博士表示,在已知的一些和麦基类似的病例中,他们发现这些二次呈阳性的病毒不是活病毒。

  她说:“我们越来越多地发现,在这些棉签上采集的新冠病毒碎片在几周后无法复制。这说明它们不是活病毒。”

  此前,韩国曾经对285名新冠痊愈后再次检测呈阳性的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从这些患者采集到的病毒碎片不是活病毒,无法复制,不具有传染性。

  不过,关于有抗体是不是还会被感染,一旦感染会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在医学界目前还没有定论。

  什么是免疫力?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病毒学家Angela Rasmussen博士解释说,它意味着如果接触到病毒,免疫系统会在病毒建立起有效的感染之前清除病毒。

  然而有抗体绝不意味着就是万事大吉。Rasmussen博士称,有些人的抗体很弱,难以防止再次感染。

  这意味着,有抗体还会再次感染,甚至是传播病毒。

  

  《南华早报》近日的报道称,根据中国和美国科学家针对抗体进行的最新研究,人体可能永远无法对新冠肺炎产生长效抗体。

  他们研究了疫情暴发初期、暴露于确诊病例的武汉地区的医护人员,看他们能否产生抗体。结果在超过2.3万个受测样本中,发现至少四分之一在某个阶段曾经感染病毒,但截至4月,仅有4%已产生抗体。

  

  尽管管抗疫的努力都基于感染过新冠肺炎的人可以产生抗体,防止再次感染,但这份新研究显示,不是每个染病的人都能产生抗体,或是长效抗体。

  除此之外,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示,就算人类产生了抗体,它所提供的保护性免疫持续时间基本过短,之后就有再次被感染的风险。

  不过,这项研究没有揭示患者在再次感染后病情是否会减轻,传染性会不会很强。

  最新研究:新冠抗体或只能维持2、3个月

  综合纽约时报、CNBC、环球网等媒体的报道,上周四刊出的一份研究显示,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体内的抗体可能只能维持两到三个月,尤其无症状感染者,抗体维持时间会更短。

  在中国重庆市万州区,研究人员以两组患者作比对研究,一组为37名无症状患者,另一组37名为有症状患者。结果显示,无症状感染者的抗体反应更弱。

  研究人员分析两组人员的血液样本发现,在8周内,81%的无症状患者抗体减少,而有症状患者当中抗体减少的比例为62%。

  此外,研究发现,40%无症状患者的抗体水平降至检测不到的水平,而在有症状患者中这一比例为12.9%。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这份刊于自然医学杂志的研究,虽然只研究了37个无症状感染者,却仍是第一份能凸显这类患者免疫反应的报告。

  研究人员的发现凸显了某些国家希望使用“免疫护照”(向有抗体的人发放护照或无风险证明,让他们重返工作或旅行)的潜在风险,如果痊愈之后失去免疫力的时间是如此之快,那重返工作岗位的人很可能会再次被感染。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本月早些时候说,如果新冠病毒表现像其他冠状病毒一样,疫苗可能无法提供长期免疫。

  他表示:从冠状病毒的历史来看,常见的冠状病毒抗体的免疫持久性通常从3到6个月不等,一般都不到一年。

  尽管科学家们对二次感染后的病情轻重和传染性还没有得出统一的定论,但麦基目前非常自责,除了再次确诊让她感到异常绝望之外,她觉得自己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了家人,朋友和无数的陌生人。"我很惭愧,也很崩溃。"  她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来提醒大家,戴口罩是多么重要。

相关专题:美女,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