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冷处理重庆汛情 相关资讯网上成“敏感信息”

京港台:2020-6-24 14:14| 来源:rf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媒冷处理重庆汛情 相关资讯网上成“敏感信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重庆綦江出现1940年以来最大洪水,沿江公路被淹,江水持续灌进。(网络视频截图)

  武汉肺炎疫情尚未了结,洪水灾情接二连三出现。重庆綦江、江津、南川等地日前出现暴雨,桥梁被冲垮,铁路被冲断,整栋三层楼房被洪水冲入江中,顺流而下。当局却严控网民言论,不准发布所谓不负责任的信息。

  中国各地水灾接二连三的发生。本周一(22日),受强降雨影响,重庆綦江、江津等地受洪水袭击。当地媒体报道,受降雨影响,綦江、江津、彭水、南川均迎来了过境洪峰,江津贾嗣镇和广兴镇、南川鸣玉镇、彭水梅子垭镇、綦江城区及部分乡镇受灾。

  当地民众上传到互联网的视频显示,在重庆,带着黄色泥沙的洪水滚滚而下,岸边传来警笛声。綦江一栋三层楼高的房屋被冲到江面上,岸边的人在大喊:“哎呀,房子被冲下来了,完了,完了,铁路都冲断了,冲到河里了 ”。

  网民朱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重庆发生了80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官方并非对灾民做出实质帮助,也看不到官媒报道:“连日来的暴雨,很多的城市和乡村都在一片汪洋中,有一些网友把这些真相发送到网上,被重庆官方压制并掩盖,认为这个揭真相的人是有罪的,我觉得太不应该了。”

  当局隐瞒水灾与隐瞒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辙

  主要官方媒体把重庆汛情的信息放在不显眼的位置,就跟两周前,华南水灾的低调处理手法一样。

  但从重庆民众自己上传的现场图片和视频显示,在街道上,洪水呈瀑布状直泄,众多车辆被泡在水中,有些私家车甚至被淹没。位置在低洼处的店铺被水淹没。但这些经由网民发出的视频,受到阻挠。有网民发帖披露,重庆市公安机构已经紧急通知,如果发现在网上或公开场合发布对汛情“不负责任”的消息,一经查实,立即逮捕法办,绝不姑息。

  对此,朱女士认为,当局很难掩盖与民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信息:“这是一个重庆政府很愚蠢的做法,自然灾害没必要去掩盖。这场灾难,越早发通知可以越少避免损失。”

 

  当局隐瞒水灾、隐瞒三峡大坝的安全性与隐瞒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辙。重庆法律学者宋建生对本台说,政府官员封锁消息已成为习惯,民众深受其害:“当局封锁这种信息,民众无从判断要怎么样做更安全,所以民众的主观能动性难以发挥。每一次重大的灾害与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人害。所以说当局在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把救灾的工作做好。”

  

  重庆綦江出现1940年以来最大洪水,沿江公路被淹,江水持续灌进。(网络视频截图)

  学者 : 官员以封锁消息方法掩盖政府的无能

  学者宋建生表示,当局每一次封锁信息,都是为了达到维护政权稳定的目的,从而掩盖其无能的表现:“他通过对信息的封锁,掩盖他在这方面的无能。面对这么重大的自然灾害,往往需要政府的合理措施,官方的救灾措施与民众的自救,结合起来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目前,中国官方的工作重点仍集中在抗击新冠病毒,对于救灾工作,中国总理李克强(专题)并未如2016年7月5日那样,到武汉青山区“趟水”指挥救灾。当年李克强从湖南急赴武汉,到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此举一度传为佳话。

  另据新华社报道,截至22日6时,安徽省有白莲崖水库等251座水库水位超上限,其中包括3座大型水库白莲崖水库、磨子潭水库和佛子岭水库,14座中型水库和234座小型水库。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