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交会悄然落幕,首次未公布成交额(图)

京港台:2020-6-27 00:52|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广交会悄然落幕,首次未公布成交额(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24日,大陆网上广交会落幕,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广交会并没有公布到会采购商数量和订单成交额。港媒认为,这显示今年的广交会成交额应不尽人意,大陆外贸仍未摆脱困境。

  

  因为新冠疫情肆虐,今年的广交会改在网上举行,为期10天的会展于24日落幕,官方没有召开闻发布会,仅落幕当晚间发布新闻通稿,称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举办成效符合预期等。以往每次广交会闭幕当天,官方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到会采购商数量和订单成交额。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很多参展的厂商表示,线上广交会实难完全替代线下会展。宣传产品、获得意向客户、与客户初步沟通等可在线上完成,但实地验厂、深入沟通产品细节等环节依然有赖线下。

  已经参加20年广交会、从事箱包生意的伊朗商人表示:“通过触摸产品,我们才能判断材料优劣”,在线上寻找新产品、新供应商,有一定难度。

  一家签订了订单的厂商表示,这些下订单的基本都是老客户,他们主要来自非洲、欧洲和美洲。

  另外,各个国家电商水平参差不齐,各国网络基础设施不同,电子商贸发展水平有差异,这些都是开展线上业务的障碍。坦桑尼亚中国商会会长约翰(John Vedasto Rwehumbiza)认为,非洲地区电子商务不发达,很多人既不熟悉也不信任网上交易。

  据报导,这些因素导致线上签约不顺利。多家企业表示,在广交会上获得意向客户后,还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安排线下跟进客户需求。

  《香港(专题)经济日报》的评论文章认为,本次广交会没有公布采购商数量和订单成交额,而这两个数额才真正显示生意是否旺盛。由此可见此次广交会成绩未如人意,甚或远低于预期,主办方只能用一种曲折的方式来应对。同时,也反映了外贸企业日子难过,还需要一大段时间才回复到一定水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