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人倒卖北京核酸检测名额被查 网民追问上线是谁

京港台:2020-6-27 06:02| 来源:北京日报 网络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9人倒卖北京核酸检测名额被查 网民追问上线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疫情爆发后,当局要求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当局大规模组织检测,使得等待结果的时间延长至3、4天,甚至更长,有人从中发现“商机”,上网卖核酸检测名额,声称1、2天出结果,被警方查获。但不少网民追问:“上线呢?”

  

  25日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通报称,6月23日警方接群众举报,一微博用户发布帖文称,卖北京核酸检测名额,24小时和48小时出结果,价格是1780元。

  通报称,抓获信息发布人闫某童,男,23岁,根据该人供述又将其上线白某玉,男,24岁,抓获。经查,白某玉为酒吧员工,其经理万某涛,男,37岁,组织下属员工成立微信核酸检测群,伙同闫某童等人通过网络发布消息招揽客户,声称可以加急办理速取结果,层层加价后介绍群众到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团伙成员从中分别获利50至2000元,目前已查处涉案人员9名,其中闫某童等4人被行政拘留,其他涉案人员和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消息一出,网民纷纷痛斥,“对于这种想发国难财的人必须严惩”、“这种时候这种钱都敢赚”。

  但更有不少网民提出质疑:

  “这种事情,如果没有里应外合,那才有了鬼了。”

  “还不是之前的医院内外勾结形成利益链条给惯坏了。”

  “这9个人都是下线吗?有能量加塞的上线呢?”

  “层层加价后介绍群众到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这个机构没问题?”

  一个核酸检测名额被卖到1780元,那么普通的检测价格是多少呢?有北京市民晒出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的检测费用为每人220元人民币(专题);天猫网上,北京的核酸检测价格为200元、215元、356元不等。

  那么检测试剂的成本又是多少呢?亲共媒体多维昨日报道说,一家投资了检测试剂盒项目的资本负责人表示,试剂盒的生产成本不到20元。

相关专题:北京,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