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单日暴增逾4万病例创新高 白宫防疫队长:情况严峻

京港台:2020-6-28 11:05| 来源:上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单日暴增逾4万病例创新高 白宫防疫队长:情况严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疫情出现卷土重来情况,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26日表示,新确诊个例突破4万起,创下连续3日破纪录新高,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更警告,目前美国正面临「严重问题」,疫情正在死灰复燃。有卫生部官员表示,实际感染病例数可能比官方公布数字多10倍。

根据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数据显示,美国超过240万起病例,超过12万5千人死亡,而25日单日新增40173起,再次创下单日最高纪录。虽然先前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的感染数字开始下降,但新一轮爆发却落在西部的加州、南部的克萨斯州与佛罗里达州。

 

加州、德州、佛州疫情严重

加州23日单日新增7千起,而随后2日亦超过5千起;佛州自6月初新增病例逾1千后稳步上升,24及25连两日均为新增逾5千起,26日更暴增8942起,至于德州25日新增6千起病例。由于疫情严重,多个州已暂停经济重启政策。

共和党籍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发出行政命令,下令暂停部分经济活动。包括所有酒吧不得营业,而餐厅座位也要减半,并批评居民不遵守防疫指引。民主党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则指病例上升是许多家庭在家中举行生日派对及聚会导致家庭感染,又表示愈来愈多年轻人染病。

至于在佛州当,局已将部分海滩强制关闭,6月中旬时不少居民在疫情上升的情况下仍然到海滩狂欢作乐,被舆论批评是导致疫情不断上升的原因之一。

 

「每个人应有防疫的社会责任」

福西在白宫防疫记者会中警告,美国有18个州的疫情正卷土重来,直言是情况十分严峻,并担忧会扩散至其他州分,又指疫情回升可能是州分过早重启开放,或居民没有遵循局方的建议防疫。

福西苦口婆心劝导国民,「你自己当然有个人责任,但你也有社会责任,大家正在感染其他人,最终将传播至脆弱的人身上,若想终结这场疫情,大家也要意识自己也是过程中的一分子」。

而白宫防疫工作组小组协调人黛博拉(Deborah Birx)也呼吁青年人即使没有任何症状,也要去接受病毒测试,「之前我们希望年轻人待在家中,而现在我希望他们接受测试」,又指主动测试病毒可让当局找出无症状及轻症患者。

而白宫表示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已取消到纽泽西州度假,但26日在推特上(Twitter)发文,指美国因新冠肺炎而死的人数正在下降,而死亡率也是世界最低,并强调经济正在回复亦不会停顿,又在另一贴文中提到「虽然『中国病毒』案例上升,但是因为我们筛检愈来愈大,这些都是假新闻没有向你说的事!」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