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资金外逃严重 三地将实施大额现金交易登记

京港台:2020-6-29 00:04|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资金外逃严重 三地将实施大额现金交易登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经新闻报导,美中贸易战持续下,中国美元资产部位持续损耗,促使中国官方将开始追踪大笔现金交易,以帮助遏止的资金外逃、并避免地区银行发生存款挤兑。

  中国今年首季经银行和合法管道汇出资金高达就达307亿美元,若计入走私、地下汇兑等方式,实际外逃资金远较该数字更大;同时,中国今年首季经常帐出现逆差达297亿美元,官方设定人民币(专题)兑美元中间价5月则触及12年来最弱水准。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本月公布将展开更严格资金管制的试点通知。7月起,河北省将开始对个人现金提存款在10万人民币以上者进行登记,并向中国人行报告。

  接着,浙江省、深圳市也将在10月开始,分别对个人现金存提款30万人民币以上、20万人民币以上者进行登记;针对企业帐户现金管理起点,三地皆为50万人民币。

  这项有关大额现金交易登记制的中国资本管制新规,最快可能在2022年于其全国推行,名义上是在遏制如腐败、偷逃税、洗钱等非法的现金交易。根据中国人行说法,即使中国较小额交易越来越走向数位化,如日常购物,但现金在较大额交易时,一直是更受欢迎的选项。

  报导指出,中国计画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时发行「数位人民币」、但不能匿名,加上大额现金交易登记制同年将全国实施,预期中国政府将借此更能清楚监控和掌控资金的流向。

  根据报导,中国政府一直在严厉取缔中国民众试图走私人民币到境外换取港币或美元,北京希望实施完整追踪制度,以协助防止资金外流。此外,继甘肃银行四月初遭存户挤兑后,山西省阳泉市商业银行、河北省保定望都县保定银行近日都出现民众挤兑存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