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确诊飙升 专家:是时候停止重启(图)

京港台:2020-6-29 05:43| 来源:udn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确诊飙升 专家:是时候停止重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加州目前每天的确诊数继续维持在创纪录的水平,既然感染的人那么多,现在是时候停止经济重启吗?纽森州长好像有点举棋不定,虽然天天在说病例和住院人数不断飙升,但他又不愿调整加州解封的速度,继续按原定的四阶段步骤推进。不过,截至27日湾区至少有三个县都自行调整解封步伐;另外史丹福大学和柏克莱加大两名专家也说,加州现在应是时候暂停重开,否则等到疫情再恶化,可能已来不及。

  加州26日的确诊数(即27日公布的过去24小时数据)已突破20万,住院人数也呈持续三周不断增加之势,湾区的旧金山县和马连县已决定减慢重开速度,东湾的康曲柯士达县也正在考虑作出调整。

  纽森州长本周初曾说,如果疫情继续加速增加,他会考虑减慢重开的步伐,但他却没有行动。截至本周末,他仍然让重开的速度按原定计画进行,只下令位于中谷的帝王县(Imperial Co.)恢复居家避疫。

  在全美,佛罗里达、德州和另外一些州也由27日起开始煞车,减慢重开的速度,德州和佛州都宣布将一个月前才重开的酒吧再度关闭。

  柏克莱加大传染病学教授史华兹堡(John Swartzberg)说:“如果加州现在不行动,等到疫情大幅恶化才行动,届时行动已来不及,而且会变得没有意义。”

  史丹福大学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拉维(Dr. Shashank Ravi)也说,“史丹福医院已经做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准备,因为不少加州人不把疫情当一回事,不愿遵守安全措施,出外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离,这种情况发展下去,第二波疫情无可避免。”

  他说:“眼前正处于危险时刻,加州人如果不强制自己戴口罩,情况将会更危险;在确诊快速增加的情况下,州政府和各地县政府都有必要好好检讨,减慢重开的步伐。”

  他又特别指出,湾区的确诊病例虽然没有南加州那么灾难性,但湾区和洛杉矶的关系密切,湾区人经常到南加州,而南加州人也经常来湾区,这样的密切接触,必互相传播病毒。

  自6月加速重开以来,加州的确诊病例增加了两倍以上,住院人数也增加了30%。本周一(22日)和周二加州的单日确诊增至6500例,周三更升至最高7100例,而过去七天平均是每天5053例,比两周前的3059例增加了65%。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