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冻结一项拨款 直接影响香港民运、美国大外宣

京港台:2020-6-29 06:04|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冻结一项拨款 直接影响香港民运、美国大外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即时国际撰文:欧敬洛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指美国政府在6月初时冻结了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的一批资金,部分资金用作支援世界民主活动,包括香港(专题)自2019年以来的反修例示威之中。

  《时代》周刊报道,相关决定是在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盟友帕克(Michael Pack)就任USAGM主任后,在6月9日公布。USAGM负责监管美国多个资金拨款运作,包括美国之音及自由亚洲电台等。

  报道指被冻结的拨款共约200万美元,款项原预定拨予名为「开放科技基金」(OTF)的非牟利组织。OTF在2012年至2016年间,曾拨款近300万美元协助加密软件Signal的开发,并投资超过600万美元在Tor的加密浏览器上。

  两名消息人士称,在香港方面,OTF的计划之一是成立针对香港网络安全事件的响应队伍,以分析中国的监视技术,并与安全通讯程式开发人员迅速共享讯息。款项冻结会令相关计划无法继续运作。

  在中国公布在港推行国安法后,香港人对VPN相关的搜寻量急升。儘管香港目前未受中国长城防火牆的阻隔,但有更多的人担扰未来会受到监控及浏览限制。

  OTF基金曾支援香港民运组织

  OTF另外亦成立约50万美元的基金,为遭受攻击的公民社会团体、新闻工作者及人权组织等提供救济。该基金开放自世界各地的申请,自2019年6月香港反修例运动开始以来,已向香港部分团体支付数笔款项。冻结款项将影响相关团体取得支助。

  报道指在2019年,OTF与另一个非牟利组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向香港民运组织拨款约64.3万美元,NED把支出称为「促进公民社会活动」。

  中国政府12月宣布对NED及其他美国非牟利组织实施制裁,称他们煽动极端暴力犯罪活动。有民运人士担心,如果当局认为抗议者与外国组织的关係损害国家安全,新国安法可能会将其与外国组织的联繫定为犯罪。

  在帕克就任USAGM主任后,OTF、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等总裁及董事会先后在6月17日被辞职及解散。特朗普指责这些媒体获美国政府支助,却沦为中共等专制国家的传声筒。报道引述官员指出,特朗普或不满意那些媒体报道内容,担忧相关媒体最终会成为特朗普政府的宣传工具。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