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名涉案警察出庭 弗洛伊德家属对司法体制表愤怒

京港台:2020-6-30 12:22| 来源:央视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四名涉案警察出庭 弗洛伊德家属对司法体制表愤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个多月前,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由此引发了全美乃至全球范围内反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美国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浪潮。

  当地时间29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当地法院,对弗洛伊德案四名涉案前警察的第二次审前听证会举行。

  央视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9日中午1点,在时隔近1个月之后,对实施“锁颈”致黑人弗洛伊德死亡的四名警察的第二次听证会在我身后的地方法院举行。德雷克·肖万仍然在监狱里通过视频的方式远程参加,其他三名警察则亲自出庭。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当天的第二次听证会仍然持续时间不长,包括德雷克·肖万在内的四名涉案前警察轮流进行听证,整个听证会持续了20分钟左右。

  弗洛伊德家人:对美社会司法体制很愤怒

  对于此前媒体曾预测“第二次听证会上或将主要讨论的降低保释金、最终能参加审判人数以及审判流程等问题”,检察官都未过多提及。

  

  乔治·弗洛伊德的姨妈 哈里森·弗洛伊德:我们看到了警察是有罪的,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但是也要提供充分证据,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公平审判,我们都要尊重审判程序。而每一次的庭审,对我们这些家人来说都很痛苦 ,只能希望有公平的审判,现在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而我认为,我外甥(弗洛伊德)这起事件会带来很多层面的抗争。

  

  乔治·弗洛伊德的姨夫 沙尔万·约翰:我不想迁怒于任何人,我只是对现在的体制很愤怒,社会司法体制需要更公平。

  上周四,这四名前警察的律师曾申请法庭对这次审前听证会进行公开直播,但遭到检察官的拒绝;29日的听证会上,检察官卡希尔表示,如果法庭外媒体、政治人士、司法人士等对此案的讨论过多,“会干扰最终的审判”,他将考虑把对四名前警察的审判调整到其他城市的法庭举行。

  四名涉案前警察或于明年3月接受审判

  

  另外,卡希尔在29日的听证会上还宣布,对这四名前警察的下一次听证将在9月11日举行,如果最终四人一起接受审判,审判的日期将在明年3月8日。

  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闹市区遭德雷克·肖万等四名警察实施“锁颈”后死亡。目前,德雷克·肖万被控罪名已升级为二级谋杀罪,另外三人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体系中,二级谋杀和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的最高刑期为40年,过失杀人罪最高刑期为10年——通常实际判刑期限会低于法定最高刑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