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共产党:反对国安法!话说"日共"是怎样的存在?

京港台:2020-7-1 05:45|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共产党:反对国安法!话说"日共"是怎样的存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全国人大常委会 30日表决通过「港区国安法草案」,日本(专题)政府对此表达遗憾,日本共产党也发表声明对中国提出严正抗议,要求立即撤回港区国安法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周二(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备受关注的「港区国安法草案」在会上表决,获得162名常委全票通过。

  日本共产党发表声明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今天通过「港区国安法草案」,这是要更进一步遏抑香港(专题)人权,导致中国的「一国两制」有名无实。

  日共:「一国两制」有名无实

  声明指出,港区国安法规定中国政府将在香港新设「国家安全公署」,在香港行使有关国家安全犯罪的管辖权。这是中国当局直接介入或可能打压香港人争取自由,违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而且也违反国际人权法、香港基本法等。

  日本共产党表示,国际社会严重侵害人权已非单纯的国内问题,而是国际问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专家连署指出,港区国安法通过是中国违反国际法的义务,国际间的批判声浪日增也是理所当然。

  日本共产党严正指出,全世界忙于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为了平息疫情,极力合作、协调之际,中国却强行通过港区国安法,增添国际合作的困难度。

  声明最后指出,日本共产党要求中国政府遵守香港「一国两制」的国际公约,确实履行中国政府所签署的国际人权保障规定。

  日共目前有地方议员2760人

  日本共产党(日语:日本共産党/にほんきょうさんとう Nihon Kyōsantō),在日本国内简称共产党、共产,成立于1922年7月15日,是目前日本国会中最古老的政党、日本最大的左翼政党。为区别于其它也自称为「日本共产党」的小党(日本共产党/左派、日本共产党/行动派),现在日共有时又称为日本共产党/志位派,又或日本共产党/代代木派。

  目前,日共在51个地方自治体参与执政,在其中5个单独执政并由该党党员担任首长(蕨市、曾于市、福崎町、市川町、南牧村)。日共还有地方议员2760人,其中都道府县议会议员149人,市町村议会议员2611人。

  日共2004年制订了新纲领,主要内容包括:保障社会福利预算、废除美日安保条约、坚持并发展议会民主、三权分立、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领土,同时宣称独岛(日称竹岛)、钓鱼岛(日称尖阁列岛)是日本领土。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