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官方微博高调纪念占领海参崴 醒醒吧,中国人!

京港台:2020-7-3 00:50| 来源:青年呓语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俄官方微博高调纪念占领海参崴 醒醒吧,中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比起美国大使馆官微,俄罗斯大使馆一直没什么影响力,基本就被忽视,美国大使馆官微下面就很热闹,经常吵得不可开交。俄罗斯官微可能太寂寞了,或者嫉妒美国官微的人气,总想搞点事,这次俄罗斯成了话题主角,在微博高调纪念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为统治东方)建城160周年,这个名字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真记不住,因为这不是我们的名字,我们叫海参崴。

  

  如果俄罗斯官微不提一下,我们都不知道海参崴已经被签出去160年了。俄罗斯今天在官微高调纪念海参崴,对俄罗斯人意味着东方荣耀,这是占领来的土地;但是对中国人来说,这是耻辱和屠杀,清廷在1860年和俄罗斯签订《北京条约》割让了黑龙江省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约4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其中就包括海参崴。

  俄罗斯人似乎忘记了他们曾经对我们国家和人民造成的伤害,在侵占海参崴过程中,造成近20万中国人死亡,这是一边倒的屠杀,尸横遍野,染红了整个乌苏里江。如此高调在别国纪念对他国的侵略史,我想也就俄罗斯人在做了。这样肆无忌惮地高调纪念一场侵略战争,必然引起国人对海参崴痛苦的记忆和愤怒。

  

  很多国人在美国官微下面一天到晚骂,却很少有爱国人士去俄罗斯官微下面留言,不知道是出于无知,还是选择性遗忘。他们不仅仅没有去骂俄罗斯,反而变着法吹捧俄罗斯,我实在想不明白,吹捧俄罗斯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恶趣味。因为俄罗斯,中国至少丧失了3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海参崴只是其中极少的部分,难道都失忆了吗?

  俄罗斯人可以忘记在海参崴发生过的事情,中国人却不会忘记,遗忘意味着背叛,吹捧侵略者是对几十万先辈的羞辱。

  吹捧俄罗斯这样的恶趣味一直在国内流行,什么战斗民族的往上吹捧。无知者无畏,稍微熟读一点历史的人都不会认为俄罗斯人是什么战斗民族,没有比这更恶心的。

  俄罗斯人签订北京条约,也是趁着英法进攻逼迫清政府签订的,根本就没有和清廷开战过。

  俄罗斯官微提醒我们的并不仅仅只是历史,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背叛的是现在和未来,一个民族如果一再遗忘过去发生的事情,不吸取教训,只会让历史再次重现。林则徐在临死前说:终为中国患者,其俄罗斯乎!后面的历史一再证明,俄罗斯作为中国北方的邻居,实在是一个凶狠狡猾的恶邻。

  俄罗斯在国内高调宣扬自己的侵略史,宣扬自己东方荣耀,他告诉我们的不仅仅只是过去的事,也可能是将来的事,俄罗斯的双头鹰,一头盯着西方,另一头盯着东方,他们从未放弃过对东方的觊觎。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