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5后小哥靠送快递成"高层次人才" 获杭州百万房补

京港台:2020-7-4 05:21| 来源:华商韬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95后小哥靠送快递成"高层次人才" 获杭州百万房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杭州一位快递小哥引发人们的关注。因为他被评上杭州高层次人才并获得杭州市一百万购房补贴。

  网友们表示,工作不分高低、行行出状元。杭州市能不唯学历论人才,有眼光!

  

  这位快递小哥叫李庆恒,安徽阜阳市阜南县人,90后,从事快递分拣员已经5年多的时间。每天晚上,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因为分拣员要把收来的快递赶在清晨前分好,公司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发送出去。日积月累、熟能生巧,李庆恒练就了一个本事,无论快件上标的是城市、区号、邮编还是航空代码,他都能准确无误的进行分拣。

  背熟了,速度就快,就能早点回家,这是李庆恒最初的想法。可为了背熟这些数据,他没少下功夫。

  

  2019年8月,李庆恒参加了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初赛,并获得了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这个比赛在全国快递行业中规格高、含金量足。

  据他介绍,比赛内容有理论与实操两个模块,按理论知识得分30%,实际操作得分70%计入总分。理论方面有《快递服务》、《邮政法》等知识,实操有分拣、收寄、智能快件柜投递、派送等技能。

  “分拣特别考验个人速度与记忆能力,既要熟记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邮政编码、电话区号、航空代码,还要从数百件物品里,一眼把航空禁寄物品给挑出来。”。李庆恒回忆道,“最难的部分是画派送路线图,12分钟内要在电脑上完成19票件的派送路线设计,要用最少的时间、最短的路线,准时准确送达。”

  经过多次比赛获奖名次及个人工作表现,他被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又被浙江省总工会评为“浙江金蓝领”。

  正是凭借以上两个称号,李庆恒被认定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

  

  李庆恒不敢相信:“我的概念可能就是出国留学、高学历、海归(专题)人才才能评得上人才,我们快递小哥平时送送快递,送送快递怎么可能跟人才搭边呢?完全想不到。我半信半疑的去评,走这个流程去评最后评下来之后,我真的完全就不相信这是真实的事情,很激动很意外。”

  其实,李庆恒并不是第一个拿到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的快递员,仅在申通,这两年,就有4名快递员凭借省级技术能手的称号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从2015年起,杭州市将高层次人才列为A、B、C、D、E五个层次,目前已累计认定17613名高层次人才,几乎涵盖各行各业。

  按照杭州市高层次人才政策,评上D类高层次人才,不仅可以优先摇号选房、还可以领取100万的购房补贴、3万元车牌补贴,并享受“杭州人才码”5大类、27小类百余项服务。

  能被杭州认定为高级人才,也让李庆恒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

  李庆恒表示,评上了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后,已经打算在杭州萧山买套房子,成家立业,并报考大专院校,扎根快递行业,继续提升深造自己。

  杭州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键表示,像李庆恒这样的高技能人才,在所有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中占比超过了5%。除了快递小哥,还有普通护士,种植苗木的能手及一些新领域人才,比如网络作家,像大家比较熟知的南派三叔。

  陈键建议有志成才的人都可以到杭州发展,通过自身的努力展现自己的才华。同时,杭州也会给予大家足够的尊重,这对全国乃至全球人才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