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总统正在考虑解决香港局势两三件事

京港台:2020-7-5 02:13|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总统正在考虑解决香港局势两三件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一位白宫官员周六(7月4日)在新闻发布室告诉媒体说,总统川普(川普)正在考虑“两、三件事”应对香港(专题)和中国大陆的局势。这位官员说,“很大可能在未来几周解决这个问题。”

  中共橡皮图章机构人大6月30日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引发民主国家的集体谴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共产党违反了它在联合国登记的条约,违反了它对香港人和英国的承诺,也违反香港民众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他说:“自由的香港是全世界最稳定、繁荣和生气勃勃的城市之一。现在,香港将成为另一个共产主义统治下的城市,香港居民将受到党员干部的摆布。令人感到痛心。”

  他更指出,港版国安法中的第38条“很可能”被中共用于美国人,这一内容让“所有国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

  对川普政府要做出何种回应,蓬佩奥回复说:“至于我们将做到何种程度,我只想重申总统所言。他希望确保,除去少数例外,香港将得到像中国大陆一样的待遇,因为这也是习总书记选择的、对待香港的方式。”

  制裁中共官员和银行的《香港自治法》已送交白宫

  美国国会周四(7月2日)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并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签字。

  参院版本的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强制性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他们表示,《香港自治法》将真正惩罚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美国需要采取这样的步骤来反击中国共产党;参议员提醒说,中共的侵略不会只限于香港一地,它有意在全球传播影响力和权力。

  参议院最早于上周通过这一法案,众议院周三(1日)也通过相关香港法案,因两院版本内容有细微差异,参议院周四(2日)再次就统一后的版本投票、完成国会立法流程。

  限制中共官员及家属签证名单也待公布

  此外,美国国务院6月26日宣布限制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家属的赴美签证。

  美国彭博社一篇评论文章引述美国国务院官员的消息说,限制中共官员及家属签证是美国第一步制裁,如果中共继续损害香港,后续将有更多制裁措施。文章引述一位不具名国务院官员的话说,这次受影响的中共官员是个位数,即不多于10人。

  目前,寻求连任的川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都将把对华强硬政策作为主要竞选主题,而国会两党向来对中共破坏人权都持共同的批评声。

相关专题:香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