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考验美国人的自律! 国庆日 疫情是否恶化关键

京港台:2020-7-5 05:1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考验美国人的自律! 国庆日 疫情是否恶化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庆周末因为新冠疫情反扑之故,全美多地游行与烟火表演纷纷取消,海滩和酒吧也关闭,民众若在自家后院放烟火庆祝恐提供安全风险,包括误伤或引发野火;公卫当局也警告,今年的国庆日考验美国人自律性,这可能决定病毒是否扩大与疫情的走向。

  ●派对、野餐、游行 忧确诊病例暴增

  全美40州新冠肺炎确诊持续攀升,州长与地方官员陆续下令外出戴口罩,并呼吁民众在家庆祝国庆日,但人数不能多。公卫专家指出,国庆日是决定美国疫情是否恶化的关键时刻,专家忧心本周末各地举行派对、野餐和游行活动恐涌入人潮,使确诊案例暴增。

  西雅图(专题)和金恩郡公共卫生官员杜钦(Jeff Duchin)表示:"我们不会逮捕聚会民众,但我们绝对不鼓励集会。"他也建议家庭聚会须谨慎,勿共用餐具或物品,也别互相传递器具,因为可能将病毒一并传给亲属。

  尽管疫情升温,全美各地仍有零星烟火和社区活动,通常也会一并考虑社交距离。俄亥俄州上阿灵顿(Upper Arlington)国庆游行将拉长队伍,让民众不用推挤看游行;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选择四地放烟火,让民众可在家欣赏。

  ●自家后院放烟火 备妥水和灭火器

  不过从亚特兰大到圣地牙哥,有数以百计的烟火秀喊停,许多人打算在住家后院或社区派对上放烟火。

  全国烟火协会(National Fireworks Association)会长豪斯(Steve Houser)说,民众买更多烟火,销售蓬勃;部分烟火商认为,这可能反映出民众在家闷太久,并期盼寻找刺激。

  公共安全官员则忧心,消费者持有更多烟火爆竹,更容易在房屋附近引发火灾,而且天气乾燥炎热的地区也更容易出现野火;爱达荷州国家机构居间消防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预测,美国西部7月份野火将比平常多。

  医生也担心,越来越多人在家放烟火,灼伤断指等伤案将随之增加;医生建议,不要使用研钵和樱桃炸弹等较大的烟花,也不要混合酒精等物质。

  亚利桑纳州的格伦代尔消防局发言人詹姆斯(Chris James)建议,欢度国庆时附近要备妥水和灭火器。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