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苟晶污染网络道义空间 对她谴责是正义的

京港台:2020-7-6 04:48| 来源:@胡锡进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苟晶污染网络道义空间 对她谴责是正义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胡锡进:顶替苟晶上学案的 15 名涉案者受到处罚,77 岁的邱印林老师被取消退休待遇,这是法律和社会正义给予他们的应有处罚。苟晶撒谎,消费公众的同情心,她精心编造的网络人设瞬间崩塌,无数网友对她的行为表达蔑视,这是她欺骗公众应当得到的道义惩罚。

  

  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高考中的冒名顶替辩护和开脱,这起案件在 23 年后被回溯追究,它向人们证明了罪恶的应有代价。我们希望,正义有时候虽然会迟到,但它不会最终缺席。所以每一次这样的验证都会给善良的人们以鼓舞。

  苟晶本来是个普通的人,即使撒点小谎,撒就撒吧。虽然她也客观上推动了冒名顶替事件的轰动,但她往自己身上劫持了社会的过多注意力,而那些注意力本来应当属于陈春秀和其他真正被篡改了人生的人。更重要的是,她污染了互联网上的道义空间,破坏了互联网上道德和法治讨论的诚信规则,而这样的讨论空间在今天的中国非常宝贵。所以公众对她的谴责同样是正义的。

  这件事情的结果同时形成了对两种人的警示,一种是对高考规则和其他社会治理规则的破坏者,一种是撒谎者。正义是严厉的,揉不进半粒沙子,请记住这一点。

相关专题:苟晶,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