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人抗国安法又出新招 "白纸抗争"今登场

京港台:2020-7-6 22:16| 来源:CTWANT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港人抗国安法又出新招 "白纸抗争"今登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在香港(专题)强推的国家安全法已生效,由于香港政府表明,呼喊「香港独立」和「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与持有写着这些字句的旗帜或标语,均可能因违反国安法被捕,网友因而发起「白纸抗争」,预定六日晚间在九龙观塘apm商场,举白纸静默抗议。

  一日「七一游行」期间,有示威者因展示或藏有「港独」旗帜、「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标语被捕。当晚一名在港岛铜锣湾时代广场外举白纸抗议的少女,引发热议。她说,在国安法实施后,不知道举什么才不会犯法,之后就开始有示威者仿效她举白纸抗议。

  不喊口号不秀文宣静默抗议

  号召六日举行白纸抗争的网友提醒,届时不挥任何旗帜,也不展示、不呼喊可能违反国安法的文宣或口号,不播放「反送中」代表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另外,也有支持「反送中」的商店因担心触法,改用只贴上空白便利贴的「空白连侬墙」,表达无言的抗议。

  对此,港府律政司长郑若骅五日说,警方只有在合理怀疑下才可以拘捕,会不会检控则视有无合理定罪机会,警方会再做后续调查,最后未必起诉。至于「光复香港」口号是否有港独含意,法庭可以另有看法。尽管郑若骅四日声称,违反国安法者一旦被定罪,可理解为「终身丧失」参选公职资格,但她五日又改口称,选举主任判断拟参选人是否符合资格,有独立做法,和国安法没有直接关系。

  刑期原定最高10年常委会认为太轻

  前特首梁振英则透过「脸书」声称,立法会参选人必须签署遵守国安法的确认书,明确表态反对港独、台独,泛民主派政治人物不得再蒙混过关。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形容,七月一日仍有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甚至展示「港独」旗帜,显示民众不怕国安法,法条还「不算辣」。与他同属建制派政党「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的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违反国安法的刑罚原本是三至十年有期徒刑,常委会审议后却认为刑期太轻,才加重至无期徒刑。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