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丢身份证准考证不算什么,今年高考新剧情厉害了

京港台:2020-7-8 22:14|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丢身份证准考证不算什么,今年高考新剧情厉害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7 月 7 日),因疫情推迟了一个月的 2020 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各地超千万考生奔赴考场。警察蜀黍们也严阵以待,迎接着每年出现在 例行新闻 里的小迷糊们。不出所料,一大波例行任务来了,在这当中,还 杀 出了一些新 剧情

  

  动物世界篇下面这些,可能是民警从未遇过的离奇任务。昨天早 8 时 35 分,在广东江门新会葵城中学门口,一位女市民惊慌失措地跑来向执勤民警求助,称其停在考场车场的小车上发现一条蛇,车内还有一幼童和学生。

  

  特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救助,首先疏散车上人员,然后用木棍敲打车体,只见一小蛇从车内窜了出来。特警队员立即戴上手套徒手将其抓住,并带走放生。

  

  除了蛇,还有蝎子据 @北京交警 消息,早 8 时 25 分,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考点执勤民警接到农大附中老师求助称,一名考生 7 时 30 分左右在家被蝎子蛰伤,家长带该考生到 309 医院进行治疗,因考场 8 时 40 分不让入场,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农大附中现场指挥领导温泉大队大队长杨勇迅速安排民警德向前去医院接考生,并于 8 时 33 分将考生送到农大附中考点,用时仅 8 分钟,考生顺利到达进入考场。送证篇下面回归 例行 新闻,虽然年年提醒带两证,但年年的 小迷糊 也在换新据《郑州晚报》7 日报道,上午 8 时 12 分,河南郑州四中考场外,一名女生向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焦急求助:准考证落在宾馆房间了。由于语文开考在即,为避免耽误考生考试,8 时 13 分,民警郑斌一边安慰考生一边迅速启动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快速驶向宾馆。8 时 20 分,仅仅用了 7 分钟时间,郑斌帮助女孩顺利取回准考证,随后将女孩顺利送入考场。提醒考生天热不要心慌。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了安徽阜阳。据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消息,7 日早上,安徽阜阳市红旗中学考点外,一考生自称把身份证落宾馆了,听到这话,守候在一旁的交警铁骑迅速出动,送考生去取身份证。

  

  开考前 10 分钟,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送证 的路上还混入了一名监考老师。在四川雅安,语文开考前一个多小时,某考点监考老师向交警求助,称自己将监考证忘在家里了。

  

  当地交警立即驾车护送该老师返家取监考证。

  

  不过,跟取证的比起来,办证的心态似乎更崩一些办证篇据 @平安洛阳 消息,语文开考前半小时,一名考生家长急匆匆赶到邙山派出所户政大厅,称自家孩子准备进考场才发现身份证丢失。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其优先办理临时身份证,再紧急送往考场。

  

  同样在福建泉州,早 8 点左右,水头南星中学考生小杨发现身份证过期,进不了考场,立即向高考服务点民警求助。南安公安水头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派出所服务大厅办好相关证件,由机动队员送达考场,最终在开考前半小时送至小杨手中,帮助其进入考场。

  

  虽然这些高考新闻年年都拉响了警铃,但还是无一例外地年年出现,在此也提醒各位考生、家长和监考老师: 两证 (身份证和准考证 / 监考证)是考生和监考老师进入考场的必须凭证,务必妥善保管,以免丢失。在进入考场前,要仔细检查所需物品,确认开考时间,为自己预留好充足的时间提前抵达考场。不过,今年的提醒还得多一条:正值雨季,小心被动物咬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