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接过在星巴克买的咖啡 看到上面的名字惊呆了

京港台:2020-7-8 23:0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她接过在星巴克买的咖啡 看到上面的名字惊呆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美国一名19岁的穆斯林女性投诉明尼苏达州当地一家百货商场涉嫌歧视,原因是她在该商场的一家星巴克咖啡消费时,店员把她的名字“阿伊莎”(Aishah)写成了 "ISIS",而ISIS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缩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阿伊莎(Aishah)的案件由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明尼苏达州分会(CAIR-MN)代理,该分会于6日向明尼苏达州人权部提交了投诉,该部门负责执行《明尼苏达州人权法》,这是一部禁止歧视的州法律。

      据阿伊莎陈述,事件发生在7月1日,尽管自己当时佩戴着口罩,但已经向店员重复了几遍自己的名字(的发音),只是没有拼写出来。"当她(店员)问到我的名字,我放慢语速说了很多次。”阿伊莎说,“她绝对不可能听成ISIS,再说阿伊莎也不是一个罕见的名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指出,投诉书表明涉事员工当时曾经向阿伊莎表示自己没有听清她的名字,而事发的星巴克咖啡店主管则告诉阿伊莎,有时店员会写错顾客的名字。目前尚不清楚杯子上的ISIS是否是大写字母。

      "当我看到‘ISIS’这四个字母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阿伊莎说,“我觉得自己的信仰受到了轻视和羞辱。”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明尼苏达州分会要求这家星巴克所在的商场开除涉事的两名员工。该分会的执行董事贾拉尼·侯赛因(Jaylani Hussein)声称,把某个穆斯林称为 "ISIS "是一种伊斯兰恐惧症言论。

相关专题: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