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名爱滋病“无需骨髓移植”治愈者或出现

京港台:2020-7-9 03:30| 来源:香港01 | 我来说几句


首名爱滋病“无需骨髓移植”治愈者或出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目前全球只有两名爱滋病人被证实为已经康复,他们都曾接受高风险的骨髓移植。巴西专家7月7日宣布,当地一名爱滋病人无接受骨髓移植,一直只接受特别设计的鸡尾酒药物疗法,却在停药后逾57周,依然在病毒检测中得出阴性结果。这可能成为世上首宗无接受骨髓移植的爱滋病康复个案,但仍有待证实。

  该名36岁男病人2012年10月确诊爱滋病,并在两个月后开始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2016年他参与一项研究,除了继续接受原本的药物治疗外,同时服用另外3种抗病毒药物,为期48周。研究人员指,其中两种名为马拉韦罗(maraviroc)及烟酰胺(Nicotinamide)的药物,可以将HIV病毒引出其隐藏点,让其他药物可以对抗病毒。烟酰胺也可激活免疫系统。

  自2019年3月开始,该名病人已停止服用所有抗病毒药物。他每3周接受一次检测,一直都未被测出有感染爱滋病的迹象。团队也未有在他身上发现HIV病毒的抗体。

  不少专家也未能肯定该名病人是否已经康复,认为他身上没有HIV病毒抗体的情况值得注意。不过以往每20名病人中,就有1人在接受传统抗病毒药物治疗后,体内病毒量就下降至未能被检测出的程度。因此即使该名病人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也未能证明是新疗法有成效。

  有专家建议研究团队将该名病人的样本送至其他实验室复检,团队也应检查他是否曾在研究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再次服用抗病毒药物。研究团队成员、圣保罗联邦大学的专家迪亚斯(Ricardo Diaz)表示,巴西病人透过公共衞生系统领取抗病毒药物,而该名病人停药后,系统中没有他再次领取药物的纪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