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郑月娥失宠?他成为港府主导人物(图)

京港台:2020-7-9 06:00| 来源:DJY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林郑月娥失宠?他成为港府主导人物(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为香港(专题)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去年镇压反送中抗议活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北京新国安法的实施又给他提供了工具来压制香港异议人士。路透社称,在港府的优先事项为重获控制之际,邓炳强已经成为政府的主导人物,令特首林郑显得黯然失色。

  尽管香港民众抵制北京强加国安法,但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对此法表示热情支持。国安法赋予了邓炳强一系列强有力的工具,来打压民众的异议声音,且效果立竿见影。

  邓炳强的手下在国安法实施首日就抓捕了370人,其中10人被指涉嫌违反《国安法》。

  外界普遍认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的自由不复存在,政治团体解散,活动人士逃亡海外,公共图书馆的一些亲民主作者所写的书籍被下架。

  邓炳强越发强势 赢得中共信任

  《国安法》全面扩大了邓炳强及香港警察的权力,包括加强搜查房舍和电子设备、冻结或没收资产以及要求香港人民和团体提供信息的权力。

  警方只需经香港政治领袖而非法院批准,就可以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进行电子监控和截取通讯。邓炳强的警方并不是单独行动:中国大陆的秘密警察现在也被部署到香港。

  路透社称,随着北京出手打压香港的民主运动,55岁的邓炳强已经成为市政府的主导人物,该市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夺回控制权。邓将负责一个新单元,即特别国家安全处。

  受到国安法的推动,邓炳强正在采取一切行动来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凭借他的积极攻势,他正使四面楚歌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显得黯然失色。

  一位经常与邓打交道的高级警务人员在实施《国安法》之前对路透社表示:“邓炳强是它们(中共)信任的人。”

  除了邓炳强,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也是北京在香港引入《国安法》的关键人物。上个月,这三人加入林郑月娥访问北京,与中共领导人讨论国安法。

  对邓炳强在香港越来越扮演主导角色,路透社向港府提出置评请求,但林郑月娥没有给予回答。

  尽管《国安法》在上周生效,但邓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在香港率先镇压。去年11月,随着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进入高潮,北京宣布任命邓为香港警务处处长。

  一名香港高级警官说,当中共去年11月宣布对邓的任命时,北京传达的信息很明确:“邓必须迅速行动”,警察接近哗变,他们对林郑月娥没有解决政治僵局非常愤怒。

  几位高级警官告诉路透社,和他的前几任一样,邓炳强也受到了中共对其忠诚度和能力的严格审查。

  邓自上任警务处处长后,一直保持进攻姿态。为了阻止抗议,他使用了先发制人的逮捕措施以及截停和搜查措施。警方在5月下旬阻止了香港立法会的抗议活动后,邓用广播对警察表示祝贺。

  许多人说,香港越来越多地由北京来控制。中国大陆官员已被任命担当香港的最高国家安全顾问,并领导在香港设立的一个新国家安全机构,该机构将拥有极高权力,包括在最严重的案件中发挥执法作用。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中共控制警察,而警察控制香港”,几十年来一直监督香港警务和安全事务的资深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涂谨申(James To)说,“这不是香港应该运作的方式。”

  他补充说,香港已经变成给了一个警察城市。

  邓炳强将一些抗议者的行动扣上“恐怖主义”的帽子,路透社说,这是北京领导人经常使用的词汇,来证实其执法的合法性。

  去年12月,邓炳强首次作为香港警务处处长访问北京。这次北京之行,被广泛认为是邓的异常高调亮相。当他在北京时,中共高层领导人向他的成功表示祝贺。

  公安部网站称,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告诉邓炳强,中央政府和安全部全力支持香港警方。报导援引邓炳强的回答说,香港部队将“全力以赴”遏制香港的暴力和骚乱。

  邓炳强一直力求与大陆警方建立合作关系

  资料显示,邓炳强曾在海外及多所大陆院校受训,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2015年5月他被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及出任港岛总区指挥官。2017年1月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兼任行动处处长。

  路透社称,邓炳强在香港与大陆警方之间建立新的工作层面的联系,建立联合侦查规程和电子信息共享网络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邓曾在一个采访中阐述了他在2000年代与中共执法部门的联络工作,包括刑事调查、情报共享、证据收集和战术训练。根据一份警方内部报纸的描述,邓向警队讲授了这项工作,以及随着关系的扩大如何与内地同行建立密切关系。

  邓炳强自去年11月上任警务处处长后,香港警察的暴力越发大陆公安化。5月10日晚上,香港警察在旺角截查和拘捕了二百多名市民,有在现场报导的记者被警察殴打,并且遭到侮辱性对待。

相关专题:香港,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