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告急!中国历史建筑 已有130处遭洪水冲毁

京港台:2020-7-9 09:5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告急!中国历史建筑 已有130处遭洪水冲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湖北武当山历史建筑,在此次洪水中受损严重。(欧新社档案照)

  中国长江流域连日受到暴雨侵袭,中国国家文物局统计至7日下午4点,发现南方11省130处历史建筑被洪水冲毁,当中包括湖北武当山五龙宫龙虎殿,官方坦言正值汛期,历史建筑相当危险。

  根据《人民日报》报导,中国自6月起,暴雨连续降至西南、华南与江南一带,不少地方发生洪水、土石流等天然灾害,中国国家文物局初步统计发现,截至7月7日下午4点,南方11省共有130多处历史建筑因洪水受损,不少建筑更因此受损严重。

  

  安徽黄山市明代镇海桥在此次暴雨洪水中被冲毁。(图取自微博)

  官方表示,安徽镇海桥、乐成桥,四川达维会师桥,蒙古伸臂桥、哈尔桥、阿斯久桥,目前都已被洪水冲毁,另外在湖北省当山的五龙宫龙虎殿、湖南朱家大院、体仁堂、龙山裡耶瞿家大院、吴杨支祠等古代建筑物,已经发生严重倒塌。

  中国国家文物局强调,以紧急致电给各省文物部门,要求认真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启动汛期安全应急机制,若再有历史文物受损,应立刻向中央报告,相关单位也要立刻做好后续保存工作,将历史文物损失降到最低,官方坦言,「汛期文物安全形势较为严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