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柳叶刀》主编:中国医务人员值得被无条件感谢

京港台:2020-7-9 13:0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柳叶刀》主编:中国医务人员值得被无条件感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用什么样的态度和方法去防疫,将会决定最终的结果。对比中国和欧美一些国家的抗疫工作可以发现,只有用基于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才能够齐心协力对抗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全球著名医学学术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主编,理查德·霍顿(Richard Horton)日前就力挺中国的抗疫表现,盛赞中国的医务工作者。他认为人们不应该指责中国,同时也批评了部分国家抗疫的糟糕表现。

  

  《柳叶刀》主编霍顿 图自联合国

  就在特朗普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6日正式发表声明,宣布将退出世卫组织之际,霍顿当地时间7月7日在推特上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连发十问,与网友共同在线探讨,希望国际社会能够携手抗疫。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过程中,霍顿并未像一些西方政客那般用意识形态看待问题,而是站在了科学和专业的角度。在与网友的互动中,他多次提及了中国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中的优秀表现。

  面对本国疫情的失控,一些国家的政府不负责任地直接将罪责“甩锅”给中国,并污蔑所谓“病毒源头”来自中国,有一位网友却说了公道话。

  这位网友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会去指责中国,我们都无法确定病毒是不是从那里(中国)而来的,不是吗?就算病毒真的来自那里,他们的应对反应也不比其他人慢。公平地来讲,他们起初对病毒的了解比如今的我们少太多了,可我们自己的防疫还是一团糟。

  霍顿转发了这位网友的推特并写道:的确如此,中国不应该被“指责”。在我看来,我们应该对中国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在此次疫情期间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们值得被我们无条件感谢。

  

  图自推特 下同

  不过,也有网友对霍顿的观点发表了一些“酸言酸语”,霍顿又再次转发了这类网友的评论说道:读一读我写的书,我确实也批评过中国,但是有些批评应该被加以辨别。中国有着一群伟大的人,你应该为他们而感到骄傲。

  

  还有一位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一位中国的医生接受采访,谈到抗疫时动情哽咽。这位网友说:外界无法想象中国为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多大的努力和牺牲,感谢他们。

  霍顿同样转发了这段内容,再一次为中国医务人员发声,他写道:我知道他们的工作有多么不容易,而令我感到悲哀和失望的是,西方的政客们却不承认中国科学家和医护工作者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除了和网友互动谈论之外,霍顿当天还就美国政府正式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发表了看法。他认为,美国是全球卫生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但此时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则是一次对全世界人民的暴力行为,是一种危害全人类的罪行。他呼吁,美国科学界和医学界的人士应该奋起反抗。

  

  而早在今年5月,特朗普那时候刚刚开始扬言欲退出世卫组织时,他就在推特上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发了一封“长信”,信中声称:世卫组织“不断无视”去年12月初、甚至更早就发布的“表明病毒在武汉传播”的报告,其中还“包括《柳叶刀》医学杂志的报告”。

  当时,霍顿作为《柳叶刀》的主编就亲自下场更正特朗普的错误说法,狠狠打脸美国总统:“《柳叶刀》并没有在2019年12月初发布过有关病毒在武汉传播的报告。”

  

  一直以来,霍顿都站在科学的一方,客观地评价中国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例如他曾表示,有些人指责中国是疫情传播的源头,其实这种指责并没有用,也并不是真实的。

  对于那些面对疫情不负责任的人,霍顿同样提出了许多严厉的批评。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外,外号“南美特朗普”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日前刚刚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霍顿对此表示,“我祝福他尽快康复,但他的(抗疫)领导能力和表现十分危险和鲁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