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北京街头看到这一幕,CNN记者说了大实话!

京港台:2020-7-9 19:55|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北京街头看到这一幕,CNN记者说了大实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0万,美国却还在为戴不戴口罩吵翻天,CNN记者坐不住了……

  8日,CNN发布了一条题为“驻京记者对美口罩立场感到惊讶”的新闻视频。

  视频中,记者戴维 ·卡尔弗(David Culver)向主持人介绍了自己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他说,在中国,戴口罩已经是一种“社会责任感”,与美国将口罩政治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与美国部分地区对口罩的政治性抵抗相对比,我认为有必要给你们看看(中国人)在态度上惊人的不同。”卡尔弗说。

  接着,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北京拍摄的视频。

  一个工作日的早高峰,卡尔弗走上北京街头。

  他向四周环顾,吃惊地说:“看我的右边、左边、后面,甚至是前面,每一个人都戴着口罩!”

  

  他还说:“最近,街上很少见到别人的笑容,如果你看见了,甚至会觉得不安,因为显然这意味着他没有戴口罩。”

  随后,卡尔弗向美国人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人戴口罩的情况。

  无论是在飞机上,

  

  还是骑电动车,

  

  乘坐地铁时,

  

  所有人都戴着口罩!

  卡尔弗说:“不像美国,在这里,口罩并不是一件政治化的事情。”

  卡尔弗还采访了一名北京市民,问她:“你觉得戴口罩是一件有争议的事情吗?”

  这名小姐姐回答:“没有,这真的只是常识。”

  

  卡尔弗指出,戴口罩只是众多防疫措施之一,并继续介绍他看到的多项防疫举措。

  “大量的核酸检测是常规操作”,“接触者追踪非常严格”,“打车时司机和乘客要互相出示健康码”。

  

  进商场要先测体温,再出示健康码,

  

  在外就餐,可使用手机下单避免接触,

  

  戴口罩取餐,

  

  卡尔弗还细心地发现,顾客吃完饭后,会马上再把口罩戴上。

  

  卡尔弗向主持人介绍,“如果在电梯里遇到有人忘记戴口罩,他们会马上意识到,并且感到非常尴尬。他们会尝试用手或者衣物遮住口部,或是转向面对墙壁不面向你呼吸。有些情况下他们甚至会出于礼貌,直接离开电梯。”

  听到这些的女主播,一边瞪大了眼睛,一边摇头,似乎是觉得难以置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不是卡尔弗第一次对中国的防疫措施感到惊叹。

  上个月末,CNN就发布了卡尔弗在北京金融街街道检测点的现场报道视频,题为《这或许就是北京快速应对疫情的“秘密”》。卡尔弗在视频中,称赞了检测点的效率和秩序。

  

  连日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如今已突破300万大关,但美国内仍在为戴不戴口罩争论不休。

  “戴口罩分歧是如何(被用来)总结美国抗疫混乱的。”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5日以此为题发表分析文章称,就“要不要戴口罩”,美国曾在此问题上的180度大转弯、以及国内随后围绕口罩产生的政治分歧,象征着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的混乱。

  据CNN报道,美国独立日的两场活动中,特朗普以及参加集会的大部分人,都没有戴口罩。

  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也曾表示,白宫永远也不可能下达政令,要求所有人戴口罩。

  “这不应该是一个政治问题。这纯粹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忘掉政治,看看(疫情)数据吧。”美“抗疫队长”福奇近日多次呼吁民众戴口罩。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