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对华战略深刻转变 美国正试图将中国变为伊朗

京港台:2020-7-10 02:28| 来源:彭博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对华战略深刻转变 美国正试图将中国变为伊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随着中美摩擦加剧,美国对华政策正发生变化,美媒称,美国试图将中国变为下一个伊朗

  美国彭博社网站7月9日则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正试图把中国变成下一个伊朗》(The U.S. Is Trying to Turn China Into the Next Iran)的文章称,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正处于近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对华战略最深刻的转变之中,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一直在悄悄地调整它对待中国的方式。

  文章称,自4月以来,特朗普政府一直在警告联邦养老基金不要投资那些投资组合中含有大型中国公司的股票指数。美国政府还收紧了出口控制规定,暂停了中国学生和政府官员的签证,并要求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采用更透明的会计准则。上个月,美国国务院要求第二批中国官方媒体在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美国政府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要效仿印度(专题),迫使美国平台放弃中国社交媒体应用抖音(TikTok)。

  文章指出,单独来看,这些行动加起来并没有多大意义。不过,这些举措合在一起,相当于一项让美中经济脱钩的重大努力,这是自1972年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尼克松(Richard Nixon)访华以来,美国战略最深刻的转变。

  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一直在经济上走向相互依赖。尽管这种趋势让中国富裕起来,但却未能驯服它。

  文章指出,白宫本周(7月6日至12日)给美国铁路退休委员会主席发了一封信,敦促他从那些支持中国军队并参与新疆维吾尔族的大规模拘留和“再教育”的公司,撤出数亿美元的养老金。这封信还警告,该委员会投资中国的时机正值不确定性日益增长之际。信中说,这些担忧包括因为中国的一系列不当行为,未来可能出现制裁或抵制行动。

  文章还称,任何一个紧盯美国中东外交政策的人都应该熟悉这种做法。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对伊朗石油及其央行实施二级制裁之前,像“联合反对核伊朗”这样的私人团体向投资者施压,要求他们从与伊朗经济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和银行中撤资。

  针对中美关系的现状,中国外长王毅7月9日向中美智库媒体视频论坛致辞时说,中美关系这对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也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美方一些人,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正不遗余力地把中国渲染成对手甚至敌人,想方设法遏制中国的发展,不择手段阻碍中美之间的联系。

  王毅强调,中美双方不应寻求改造对方,而应共同探索不同制度和文明和平共存之道。中国不会也不可能变成另一个美国。近来,美国国内有人提出,过去几十年的对华接触政策是失败了,美国在对华合作中吃亏了。这种说法既不尊重历史,也不符合事实。有人说,中美关系已回不到过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无视历史另起炉灶,更不意味着可以不顾实际强行脱钩。而是应当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此外,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7月8日也在一场视频会议上说,中国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不输出难民,更没有输出战争。然而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等生”,美国不仅不认可,还不遗余力地打压遏制,声称要“将中国打回40年前的原形”,这是多么阴暗的心理!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