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高法驳回川普上诉 批准检察官获得川普税表

京港台:2020-7-10 04:5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最高法驳回川普上诉 批准检察官获得川普税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高法院9日以7比2的票数批准纽约(专题)州检察官可获得川普总统的税表,驳回川普总统的上诉,此裁决意味川普总统的税表信息最终可能公开。图为川普6月1日在圣约翰教堂手持圣经拍照。(美联社)

  最高法院9日以7比2的票数批准纽约州检察官可获得川普总统的税表,但暂时允许川普总统拒绝向国会公开财务纪录,此裁决对川普总统是一大失败,从根本上说,这一裁决反映了现任总统不享有刑事调查的豁免权。

  最高法院川普提名的两位保守派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与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本裁决中也站多数派。

  查川普税表一直是民主党夺回众院主控权的首要之务,众院岁出入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尼尔(Richard Neal)去年要求国税局(IRS)提供川普个人及其部分企业的六年税表,川普屡次声称税务资料正在审计,不能公开,但国税局官员称,就算在审计中也可公开税改资料。

  川普总统税表的法律攻防战反应白宫与国会之间的角力,并检验川普总统此前声称自己在任期内不能接受调查的说法;川普总统去年上诉最高法院,力抗联邦众院和纽约州政府的要求,避免财务细节曝光。

  联邦众院和纽约州检察官的传票并非针对川普本人,而是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Capital One以及“美国马萨尔斯”会计师事务所发放传票,索取川普组织的财务纪录、川普的商业纪录和川普本人的税务纪录;自1990年代初一系列公司破产和违约后,德意志银行一直是少数愿意贷款给川普的银行之一。

  在前两次关于总统权力的案件中,最高法院行动一致(unanimously),曾要求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将白宫录像带移交水门案事件(Watergate scandal)特别检察官,也曾允许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的性骚扰诉讼案继续推进。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