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保三峡全力泄洪 网友:和溃坝有什么两样?

京港台:2020-7-10 09:39| 来源:ntdtv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为保三峡全力泄洪 网友:和溃坝有什么两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南方汛情一步扩大,再加上三峡水库全力泄洪,长江从洞庭湖口的湖北监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沿岸水位全部超过警戒线。洪灾导致各地泥石流等灾难频发。7月8号凌晨,湖北黄冈和贵州省铜仁,均突发山体滑坡,损失惨重。

  7月8号凌晨,湖北黄冈遭遇大暴雨,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其中大河镇降雨量最大,达到353毫米,路面积水齐腰深,房屋被冲垮。

  黄冈黄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受特大暴雨影响,凌晨4点左右,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突发山泥滑坡,导致5户9名村民被埋。

  袁山村民李女士说,凌晨人们还在睡觉,突然发生泥石流,有的房子直接冲垮了,人也被埋了。早上8、9点钟消防才来救援

  袁山村民李女士:“我们镇上都被淹了,一下子救援不过来,都淹到腰这里了,救援的很晚才到。有一家4口人,让人很心疼,是住在我们家屋后的,他哥哥嫂嫂他妈妈,然后他那个小侄女。一家4口人都被埋了。”

  不仅黄梅县,当天凌晨4点多,贵州省铜仁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也发生山体滑坡,造成4个村组,至少133户507人受灾,多人失联。

  当地村民说,山体滑坡有八、九百米,整个石板村都被泥石流淹没,很多人被从淤泥里挖出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还有的人被大水冲走。

  6号早上6点左右,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宅垄镇元营村吉峰沙场,也因连日暴雨引发泥石流。当地官方称,初步核查已造成4人失联。

  成都民众任先生说,现在下半天雨就会造成水灾,泥石流,6月份小金县5个村庄被泥石流淹没和冲毁,到现在还没解决。

  成都民众任先生:“我们现在往往是灾害发生以后,隐瞒不住了,他会报一些,会在信息上减灾,降低灾害的程度。中国老百姓在信息上都是不知道情况的,知道情况的他不会说,因为都知道最大的风险就是说出来,说真相,说出你看到的事实。”

  6号下午5点左右,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雷家山在发生“大型山崩”,有民众拍到4栋民宅瞬间被夷为平地。官方宣称无人伤亡。

  除了各地泥石流等地质灾难之外,长江三峡大坝和位于钱塘江上游(电视剧)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新安江水库”全力泄洪,加大了各地的灾情。

  8号早上6点,新安江水库水位已经涨到108.37米,自9点起水库“9孔齐开”,以每秒6600立方米的速度全力泄洪,这是水库建成61年来首度闸门全开泄洪。导致下游的浙江富春江水库也不断调整总出库流量,开启17孔泄洪。初步估有12个村落遭淹,并有30万人受影响。

  三峡大坝也在全力泄洪。有推特网友7号发文说,“三峡大坝满负荷泄洪第7天。由之前的2.5万立方米/秒,开足到了现在5.5万立方米/秒。加上中下游暴雨,导致整个长江流域洪水泛滥……”

  还有推友说,三峡每秒5.5万吨的水倒下来,一天就是43.2亿吨。相当于一天往下游倾注了302.3个西湖的水!“下游不可承受之重!”

  视频显示,从6月29号党媒承认三峡大坝泄洪后,下游的湖北省,宜昌、武汉等多个城市遭受严重水淹。截至7号,长江水位上涨3米,汉口江滩公园完全被淹没,水深近2米。白沙洲几乎也全部被淹没。

  有网友说,“我想知道,这种突然间的全力泄洪,和溃坝有什么两样?”也有网友说,“为了保住大坝,民众的命算什么?之前说三峡大坝不会溃坝,事实证明,只要置下游百姓生命而不顾,就永远不会溃坝,反正中国人多。”

  长江水利委员会8号预测,未来几天长江中下游将持续有豪雨,水位恐怕还持续上涨。上海市气象台8号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同时也发布了防汛4级应急响应。

  耗资148亿元人民币(专题)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也敌不过暴雨浸洗,大厦变成“水帘洞”,天花板不断漏水,导致地板水浸,员工用水桶接水。更离奇的是江苏省苏州市一商场内也洪水滔滔。

  由于长江水位持续暴涨倒灌鄱阳湖,7月8号,鄱阳湖及其各支流江河水位猛涨,整个江西省灾情告急。

  视频显示,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的一些民房,被洪水冲倒。九江市的街道则变成河流,视频显示有民众被洪水冲走。景德镇高新区是一片汪洋,所有的房子、汽车都泡在一米多深的水中。

  江西省7月9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由于持续暴雨及各地水库泄洪,导致灾情仍在进一步扩大中。

相关专题:三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