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律专家:ICE有权递解 国际学生须按新规做好准备

京港台:2020-7-10 22:42|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法律专家:ICE有权递解 国际学生须按新规做好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政府最近明令,在大学里只上网课的国际留学生不能留在美国,引起美国高等院校的不满,并提出诉讼。不过,法律专家表示,移民官员可以依法执行这一指令,将留学生递解出境。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周一公布的规定,不再允许持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在校园关闭的情况下远程上课。如果他们的学校只开设网课,这些外国学生必须转往有面授课的学校,或者离开美国。

  移民律师吉娜·波罗(Gina Polo)告诉美国之音,这一规定对学生及其就读的学校都有法律约束力。 她说,“为了能够接收外国学生,学校必须满足ICE提出的一定的标准,” 她说。 “其中主要一点是如果学生违反了签证要求,学校必须通知ICE。 如果持F1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只上网课......学校就必须通知联邦政府。”

  之后ICE会通知留学生到移民法庭出庭,开始将他们递解出境的耗费时日的法律程序。而如果学校不通知政府有违反签证规定的学生,ICE可以撤销它们接收外国学生的许可。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已对ICE提起诉讼,希望法庭阻止ICE执行新规定。法律专家认为如果不能尽快做出裁决,ICE的指令将一直有效,而现在离秋季开学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国际学生要做好准备执行新规。

  目前美国高等院校有一百多万国际学生,占美国学生总数的5.5%。据统计,美国近1100所高校中有大约9%计划秋季学期全部网上授课。现在还不清楚会有多少国际学生会受到ICE新规的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