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营救桂民海 瑞典前驻华大使无罪释放(图)

京港台:2020-7-11 00:4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营救桂民海 瑞典前驻华大使无罪释放(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瑞典前驻华大使林戴安因涉桂民海案被指责越权。瑞典法庭周五判定,林戴安为桂民海女儿牵线与外国势力会晤并未逾越其职权。

  

  资料照:前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抵达斯德哥尔摩的地区法庭出庭受审。(2020年6月5日)

  瑞典前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被指在2019年1月为香港(专题)铜锣湾书店书商桂民海之女安吉拉·桂(Angela Gui)牵线,前往斯德哥尔摩与两名与北京当局有联系的中国商人会面,试图寻求中国当局释放桂民海。瑞典外交部当时表示,并未授权林戴安安排该次会面,并称其行为违反瑞典政策。

  林戴安被控"与外国势力谈判时任意独行",林戴安本人则否认所有指控。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周五在判决书中认为"犯罪的客观条件并不存在"并驳回指控,林黛安当庭获释。

  林戴安案是第一起瑞典外交官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案件。若罪名成立,林戴安可能面临最高6年的刑期。

  

  今年二月,桂敏海因"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

  拥有瑞典国籍的异议人士桂民海是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该书店曾出版批判中国共产党的书籍。

  今年二月,桂民海因"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铜锣湾书店股东及员工五人陆续失踪。拥有瑞典籍的桂民海2015年在泰国度假时突然失踪,一段时间后,他在中国央视上露面,称自己曾在浙江酒驾撞死一名女大生后逃逸,是自愿返回中国自首服刑。

  桂民海之女安吉拉去年表示,她受林戴安邀请前往斯德哥尔摩一家酒店与两名身份不明的商人会晤,后者据称可以帮助其父亲获释。对方在会面时要求安吉拉不要再对父亲的事公开发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