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称要对美国制裁新疆官员进行对等报复

京港台:2020-7-11 02:16| 来源:VO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称要对美国制裁新疆官员进行对等报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中共中央所在地中南海新华门

  针对美国决定对在迫害新疆维吾尔穆斯林方面的主要责任者实施制裁的做法,中国方面周五做出回应,表示将会采取对等措施予以回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批评美方的这一做法“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赵立坚说:“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权利、没有资格横加干涉。”他还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下去,中方将予以回击。“中方决定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

  7月9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 宣布对涉嫌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严重侵犯维吾尔少数民族权利的一家中国政府实体和四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进行制裁。遭到制裁的中国官员分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前自治区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以及自治区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被制裁的实体是新疆自治区公安厅。

  美国行政当局的一名资深官员对路透社说,陈全国是美国制裁的级别最高的中国官员。

  这位官员说,这个制裁决定不是“开玩笑”,“它不仅具有象征意义和声誉影响,而且还对个人在世界各地的旅行进行公务活动具有实际的影响。”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国致力于利用全面的金融力量,让新疆和世界各地的人权侵犯者承担责任。”

  财政部是根据13818号“制止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人员的财产”的行政命令而采取这些行动的。这项行政命令是建立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基础上而予以实施的。

  美国国务院对三位中共官员施加制裁与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同一天也发表声明,对中共继续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官员施加制裁和签证限制。

  蓬佩奥宣布,依据《2020财政年度国务院外国运作及相关项目拨款法案》的第7031(c)条的规定,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明山列入制裁名单,因此他们及其直系亲属将没有资格入境美国。

  蓬佩奥还依据2019年10月通过的《移民(专题)和国籍法》第212条(a) (3) (C)的规定,对其他的一些中共官员实行签证限制。这些官员据信对不公正的拘押或是侵犯新疆维吾尔人、哈萨克族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的权益负有直接或间接的责任。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在中国共产党针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新疆其他少数民族进行侵犯人权的行为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这些侵权行为包括强迫劳役、任意大规模拘留、强迫性的人口控制,以及试图抹杀他们的文化和穆斯林信仰(电视剧)。”

  中国新疆当局借反恐的名义把大约100多万名维吾尔穆斯林关进了集中营。中国政府称这些设施是职业培训机构,是为了帮助维吾尔穆斯林找到工作而举办的。但是有大量证据显示,参加所谓“职业培训”的人员在这些设施里面没有任何行动自由,经常受到体罚,并有人被打致死。

  在国际社会就这些集中营向中国当局提出强烈抗议之后,中国官方先是坚决予以否认,然后被迫承认这些营地的存在,但解释说,它们是职业培训学校,目的是为了对维吾尔穆斯林进行再教育,以消除他们头脑中存在的穆斯林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意识。后来,中国媒体报道说,这些职业培训学校全部关闭,人员全部解散。

  日前,美国参众两院70多名议员敦促美国政府对中国政府在新疆犯下的包括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在内的残暴罪行作出正式认定,并对实施他们所说的这些“令人发指”的政策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在美中关系日益恶化之际,这是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当局在新疆侵犯少数民族权益的行为所采取的最新制裁措施。

  美国针对中国在新疆的政策采取行动

  7月1日,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商业供应链中新疆产品的苦役风险警告,提醒商家注意供应链可能涉及新疆或中国其他地区侵犯人权的苦役产品的风险。美国海关执法部门同时扣押中国进口的新疆人发制品。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把9个与新疆侵犯人权有关的实体加入到商务部实体名单之中。2019年10月,国务院宣布对在新疆侵犯人权负责或负有间接责任的中共官员实行签证限制。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把9个与新疆侵犯人权有关的实体加入到商务部实体名单之中。2019年10月,国务院宣布对在新疆侵犯人权负责或负有间接责任的中共官员实行签证限制。

相关专题:新疆,美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