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祭祖也禁止:中共强拆民间祠堂 改成红色党宣基地

京港台:2020-7-12 23:06| 来源:寒冬杂志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祭祖也禁止:中共强拆民间祠堂 改成红色党宣基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祠堂,是中国民间宗教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与儒家的孝道观念密切相关,是族人聚会、议事和供奉、祭祀祖先的地方,承载着人们对祖先的崇拜,对家族文化的传承。 每年春天都有众多游客前往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桃花村踏青赏花。2017年,这里的村民花费100多万元人民币(专题)(约14万美金)修建起一座罗氏祠堂。但不满3年,这座祠堂就被当局强拆。2020年5月1日凌晨3点,政府出动300多个警力、数十部车辆到桃花村拆祠堂。当天,警察封锁通往祠堂的两条道路,防止任何人前往拦阻强拆,并切断村内通讯信号。几个小时后,祠堂被夷为平地。

  

  5月1日,罗氏祠堂被拆(左为知情人提供,右为记者拍摄)当地一位村民愤怒地说:「拆除当天,我们的手机信号都被切断了,政府这么做就是怕我们把他们的恶行发到网上。」他补充说道,强拆前3天,政府就在进村道路中间停放警车拦阻村民通行,并有10多个警察对进村的人进行盘问。其他地区的许多祠堂已被改造成红色党宣基地。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蔡家祠堂建于1588年,但于去年被改造为党宣基地。这是浙江省首所允许女性进入的宗祠,代表当地的先贤早已打破女人不能进祠堂的封建观念。现在,该祠堂内满屋张贴着带有习近平(专题)画像的中共宣传海报,厅堂展示柜里还摆放着印有毛泽东头像的军旅书包等物品,而祭祖牌位却消失无踪。

  

  (蔡家祠堂里的宣传海报和革命用具)祠堂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寒冬》,现在这里已经变成红色教育基地,每到节假日就会有学生来参观学习,这里还会放一些红色电影,就是让孩子从小牢记共产党的革命史,培养他们的爱党思想。

  

  (蔡家祠堂大门前景的历史背景介绍)山东省烟台市的一所祠堂也被改造成宣传习近平思想的党宣基地。「政府让百姓把祠堂改成宣传共产党的展览中心。如果不按它的要求做,就要封祠堂。」一位住在祠堂附近的市民解释说,「这里是祭拜老祖宗的地方,但政府让附近各村、各单位的党员上这个基地学习,这是在控制人们的思想。」

  

  (习近平思想宣传入驻山东省一祠堂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