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会持续数百年

京港台:2020-7-13 00:02| 来源:东方今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会持续数百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7 月 12 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唐山古冶 5.1 级地震情况通报会确认,本次地震为 1976 年唐山 7.8 级大地震序列的一次 5 级余震起伏活动。唐山大地震发生 40 多年后为何还会出现 5 级余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总工程师蒋海昆研究员科普解释说,根据初步研究结果,余震活动持续时间实际上和地震构造加载速率相关,构造加载速率越快,余震衰减越快,中国大陆东部和西部比起来,唐山地区地质构造加载速率非常慢,所以唐山大地震的余震持续时间也非常长,会持续上百年。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此次地震属1976年大地震余震

  @东方今报 7月12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震源深度10公里。河北、天津、北京、辽宁等地均有震感。

  针对此次地震,记者采访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方面得知,此次地震属于1976年的余震。“这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一个正常的起伏。虽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但当时震级比较大,再加上唐山本身的地质构造,造成了余震起伏。”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

  “今早地震发生后,现在余震已经降到二点几级、零点几级,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应该不会再有更大的余震,市民可以不必恐慌。”记者同时从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的“地震快报”中获悉,今早地震后,唐山市共发生余震5次,最大地震M2.2级。可与上述工作人员的说法相互印证。

  据悉,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已经与河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进行联合会商,分析认为:原震区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余震活动水平4级左右。

  (原题为《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属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近期应不会再有更大余震》)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