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首例!胎儿子宫中染新冠 出生后出现痉挛

京港台:2020-7-15 04:52| 来源:诗华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全球首例!胎儿子宫中染新冠 出生后出现痉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科学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近期发布的研究指出,法国医师报告一起胎儿在产妇子宫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例,认为这可能是胎儿在子宫就染疫的首例。值得庆幸的是,男婴出生后恢复状况良好。

  《卫报》报导,这项病例研究发布于「自然-通讯」期刊,此前已有多名确诊婴儿,被医师猜测可能是在子宫中所感染。根据法国医师的报告,一名新生儿在出生几天内就出现脑部发炎症状,这是病毒穿过胎盘并在出生前造成感染的情况,所幸男婴恢复良好。

  这名23岁的母亲在怀孕后期感染新冠病毒,出现发烧与激烈咳嗽的症状,于3月24日送医,她到院不久后确认检验结果为阳性。她入院3天后,医疗人员发现胎儿出现疼痛迹象,医师立刻进行剖腹产。

  人员从婴儿的肺部抽出血液与其他体液,发现他确诊新冠肺炎,但排除其他病毒、细菌等的感染。执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后显示,病毒从母亲的血液传到胎盘,在那边引起发炎,进而使婴儿染疫。

  巴黎Antoine Béclère医院儿科与新生儿重症护理医学主任丹尼尔德卢卡(Daniele De Luca)表示,之前无法证明胎儿在子宫染疫,是因为需要大量样本,在紧急状况下其实很难取得,「已经有一些疑似病例,但仍有不确定之处,因为没有人有机会进行全部的检查、确认胎盘的病理学。」

  这名男婴一开始表现健康,但到了第三天变得易怒,状况不佳,出现痉挛情形。当他出生时,没有关于如何治疗确诊婴儿的临床指引,医师曾考虑是否使用瑞德西韦(remdesivir),但男婴在没有帮助的状况下逐渐康复,因此并未获得特定药物,最近的扫描结果也「几乎正常」。

  丹尼尔德卢卡认为,孕妇不用过度担忧,这类症状在大多数情况不会对婴儿造成伤害。被问及孕妇是否要特别注意社交距离与勤洗手时,他说,不管是不是孕妇,这都是非常普遍且重要的常识。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