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财政大臣:英国已开始步入"非常显著"的经济衰退

京港台:2020-7-15 22:26| 来源:每天十点财经资讯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财政大臣:英国已开始步入"非常显著"的经济衰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导语:疫情让全球各国经济或多或少地陷入低谷,向来是全球经济占据鳌头的欧洲地区沦为疫情震中,虽然疫情向好之后火速重启经济,但短期内很难看到卓著效果。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英国统计局所发布关于该国的经济引起了全球关注。

  英国经济前景堪忧

  根据新浪财经所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7月9日对媒体坦言,表示英国经济已经步入了非常明显的衰退。此外,其国家统计局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正在遭遇近4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他还表示,尽管政府已经出台了新的刺激方案,但前路仍是困难重重。就目前而言,不管是对经济复苏的速度进行判断,还是谈论以什么样的方法曲线复苏经济,都是言之尚早。其实这是在7月8号英政府宣布将投入高达300亿(约合人民币(专题)2652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之后,其财政大臣苏纳克在采访中所作出的预估和看法。

  多重刺激经济举措,英首相新政遭质疑

  3月23日起英政府开始实施最严格的全国性封锁措施,再加上世界其他封国比较早的国家已经断了贸易往来,英国在第一季度的度GDP下降2.2%,是继1979年以来最严重季度衰退。而第二季度则受疫情全面冲击,则极大可能导致下降更加明显,令英国经济陷入空前衰退。

  

  为了抗击下滑的经济,英国央行在6月份宣布增加10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计划,以此支持英政府应对经济受疫情的冲击。其实在3月份的时候,该银行已经在当月两次紧急降息至0.1%的历史低位,且增加2000亿英镑的政府和企业债券,力挽狂澜拯救英国经济。

  

  英国首相之前宣布英政府将计划投资50亿英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支撑疫情冲击之下的就业和经济。同时还制定了夏季消费者信心运动,并拨款2000万英镑作为政府部门制作宣传广告,内容是首相、内政大臣以及财政大臣等都亲自当代言人,意在鼓励民众到餐厅、酒吧、美容院等场所消费。

  

  对于英首相恢复经济的新举措,一些批评人士表示英政府并未在新计划中投入新资金,这样的计划也不是新政,不过是新瓶装旧酒,这样的经济复苏方法无异于是在绝对幻想。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