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们在港泛民派初选中胜出 北京以国安法相威胁

京港台:2020-7-15 23: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他们在港泛民派初选中胜出 北京以国安法相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选民排队为泛民主派立法会选举初选投票。(2020年7月11日)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初选结果显示,年轻一代的抗争派大有斩获。但是北京对此发出警告,称这次初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一名初选承办人担心人身安全,宣布退出民主派初选工作。

  有60多万港人参加的泛民主派议员初选的结果星期三(7月15日)公布。积极参加反送中运动的抗争派有16人当选,传统泛民主派12人当选。其余的初选结果预计星期三晚些时候全部揭晓。

  这次初选是为9月份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做准备。泛民派希望在9月立法会选举时能夺得过半数的席位。

  港人在这次选举中表现出的空前热情出人预料。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港人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北京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的不满情绪。

  北京方面对这一情况看来非常恼火,加大了对这次初选和筹组人士的攻击力度,并警告说,初选可能违反港版国安法,是“黑暴”“揽炒”的变种,是港版“颜色革命”。

  中国官媒新华社星期三刊登以“对香港反对派非法初选图谋夺权必须依法查处”为题的时评,抨击这次初选具有明确的政治目的,是“黑暴”“揽炒”的变种,目的是夺取立法会控制权,进而瘫痪特区政府,是对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公然挑衅。

  时评说,“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非法活动表明严正立场,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也严厉谴责非法初选,表示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深入调查,依法查处”。

  在港澳办和中联办接连指控上周末的初选涉挑战港版国安法之后,初选协调人之一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星期三宣布退出所有初选工作。

  区诺轩星期三在其脸书上说:“ 基于现局未能确保人身安全,也为身边所有人负责,只得退出所有初选工作。”

  新华社在星期三的时评中还点名批判初选牵头人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庭。文中指责他是“反中乱港势力的军师”,妄想颠覆特区政权,上演港版“颜色革命“。

  对此,戴耀庭回应说,对那些不承认民主,或不同意民主价值的人而言,他们很难理解初选的意义。

  香港警方星期三逮捕了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罗健熙。今年36岁的罗健熙星期三在他的脸书上说,警方星期三早上大约6点半持搜查令到他的家中逮捕他,指控他涉嫌在去年11月18日参加非法集结。他交付5千港币现金获得保释,计划在8月21日在九龙成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香港警方说,他们指控5名年纪在21到70岁的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这些人将在8月21日出庭应讯,警方没有公布这5人的姓名。

  在香港国安法从7月1日生效后,美国方面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回应。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二签署 “香港自治法”,要参与剥夺香港人民自治权利的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他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全面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

  对此,中国外交部星期三发布声明“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说,香港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为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应,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声明还威胁美国行政当局不得实施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定回应”。

  另据消息,纽约(专题)时报由于担心港版国安法会钳制媒体和香港其他的自由,决定把在香港的部分办公室迁移到韩国首尔。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