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提高限购门槛 深圳八项重磅调控措施落地

京港台:2020-7-16 00:21|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提高限购门槛 深圳八项重磅调控措施落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北京7月15日 - 今年房价涨势一马当先的深圳市终于迎来重磅调控,深圳住建局周三发布八项措施以促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包括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三年;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七成以上;细化普通住房标准,还需新满足一条“实际成交总价低于750万元”。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并做出解读称,通知提出的八项措施,涵盖了行政、金融、税收等方面内容,是对该市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化完善。

  通知内容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优先满足刚需,有效遏制投机炒房;二是运用金融、税收等经济手段,确保精准施策;三是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引导市场回归理性。

  深圳住建局指出,今年4月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交易较活跃,二手房价格上涨过快,部分热点片区热点楼盘出现新房抢购、二手房挂牌价虚高等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新规适当调整户籍居民购房条件,规定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三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住建局称,近几年,深圳市落户即可购房,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供需矛盾,这对于早期已落户深圳并连续多年在深圳工作的市民也不公平。因此,在住房供需紧张背景下,适当收紧户籍居民购房政策,以切实支持合理自住需求。

  在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通知对首套且无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名下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而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一套住房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在税收调控方面,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两年调整到五年。住建局称,近一年来深圳成交的商品住房中,换手率较高,该调整将对当前二手市场过热起到抑制作用。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