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民实拍三峡开始“超级泄洪” 官方:听天由命

京港台:2020-7-20 03:4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72 )  | 我来说几句


网民实拍三峡开始“超级泄洪” 官方:听天由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三峡大坝被当地民众拍到持续“超级泄洪”的景象。

  中国长江流域持续受到暴雨袭击,2020年第2道洪水直沖长江中下游,三峡大坝19日被当地民众目击持续“超级泄洪”,多地持续超过警戒水位,中国7月洪水受灾人数已达2385万人次,外媒对此踢爆,中国官方对下游民众说:“听天由命了。”

  中国官方:7月2385.7万人次受灾

  根据中国官媒《中新社》报导,中国应急管理部统计,7月份迄今,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等长江流域省会,以及其他19个省、区、市,已经有2385.7万人次受灾,洪灾中共有31人死亡,1.6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时达到人民币643.9亿元(约台币2714亿元)。

  中下游暴雨持续 洪水淹各地

  中国中央气象台指出,江西北部、湖南中部等长江流域地区,今(20日)将持续出现大暴雨等强降水现象,中国气象台与自然资源部,联合对湖南、湖北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该区域内出现山崩,或是侵蚀、沉积作用的可能性较高。

  

  中国鄱阳湖洪水灾害严重,民宅整栋倾倒、沉没。(法新社)

  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持续对沿岸造成惨烈灾害,鄱阳湖、南京等中下游地区,持续有灾情画面传出,“长江水文网”数据指出,三峡、武汉汉口等地水位持续超过正常水位,根据外媒报导,三峡大坝在19日当天,被中国民众透过社交媒体发布所有闸门大开,持续“超级泄洪”的景象。

  长江安徽段恐溃堤

  

  长江下游的南京市沿岸也被大水淹没。(法新社)

  外媒报导指出,长江下游的安徽省洪灾严重,当地防汛人员已经发现堤防多处漏水情况,正在强行修补,甚至连解放军都到场待命,知情人士表示,若接下来几天继续暴雨不断,又逢2020年第2号洪水到来,当地势必水淹城区,官方甚至对当地人说:“只好听天由命了。”

相关专题:实拍,三峡,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