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女主播可爱包装“大外宣” 专家评分:3.5

京港台:2020-7-20 07:5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女主播可爱包装“大外宣” 专家评分:3.5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0719_15951944963694.gif

  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近日以轻松的手法、流利的英语在Twitter拍片介绍“港版国安法”,她为恶法护航,声言港人的“言论自由”一向受到保障和维护,只是“守法不逾越红线,《国安法》只是《交通规例》,警告违法者和保障守法者,平衡了人权和社会秩序”。她另一条影片则为外国人来港或被控作出辩解:“只是批评中国不会简单地在机场被扣”,除非“在外国进行颠覆活动吧”。昨日正式报名参与立法会选举的黄之锋向《苹果》表示,中共大外宣根本不值一提,香港(专题)的国际战线除了港人之外,还有国际政治人物也在努力当中;他还提到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即使离开香港,反而可以在没掣肘下,获得更大的国际关注。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则以专业角度看央视主播的短片,认为她的表现十分平庸,如果10分为满分,只值3.5至4分。

  名为刘晨(Chen   LIU)的女主播在Twitter介绍自己来自北京,曾于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修读新闻学,以及负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政治学,于CGTN担任女主播,在Twitter有1,691追随者。她于本月11日在CGTN的Twitter发放短片解释“港版国安法”,指在香港大学法学院听网上课程,启发她阅读《国安法》条文,还用“笑到飙泪”的emoji指“(法律)真是很难懂”。

  她在片中提出疑问:“香港市民在《国安法》下可以批评政府吗?”“有人说:《香港政府不再可信了!》或者“政府不能再信赖了!》这又会否抵触《国安法》呢?”她引述第4条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享有的包括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在内的权利和自由”,并得出结论:“香港居民根本不用担心,他们的合法权利完全得到保障。”

  她又提到“第3章第1节分裂国家罪”,民众不能声明“香港分裂或在香港挑战中国主权”,即是不能展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示威标语,还形容“《国安法》只是《交通规例》”,只要守法不越“红线”,法例就可以既警告违法者,也保障守法者。

相关专题:美女主持,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