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金融办主任落马 被曝家中查出4亿现金

京港台:2020-7-20 19:38| 来源:观海内参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金融办主任落马 被曝家中查出4亿现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9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有消息人士透露,竟晖的案子有点大,6月初被免职时就已经出事了,家里被发现藏了4个亿的现金,超过了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2014年5月,魏鹏远被带走调查,其家中发现2亿现金,重1.15吨,检察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魏鹏远后来被判死缓。

  根据官方消息,除了竟晖以外,山西金融系统还有多名干部被调查。

  7月18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主任邢亮喜家中被发现藏有1000万美元,除了以上人员外,竟晖的弟弟竟阳也牵涉其中。竟阳是其哥哥竟晖的白手套,干皮条客的活,给山西部分企业跑融资挣回扣。

  官方简历显示,竟晖1969年7月出生,河南虞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

  1991年7月,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同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调研室任职科员,在金融行业工作将近30年。

  1991年7月~2009年9月,在前18年的职业生涯中,竟晖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调研室、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太原监管办,原山西银监局国银二处、现场检查一处工作。

  2009年9月,竟晖出任原中国银监会忻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一年后前往原山西银监局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直至2012年3月。

  2012年3月,竟晖进入山西省政府金融办,成为副主任,2014年8月任党组成员、副主任。2015年3月~2017年7月挂职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7年7月,竟晖正式出任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并于2018年10月起任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直至今年6月被免职。

相关专题:反腐,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