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点名"反共四人帮" 强调可靠周旋拖垮美国!

京港台:2020-7-21 05:57| 来源:ltn | 评论( 67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点名"反共四人帮" 强调可靠周旋拖垮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胡锡进声称,中国不会与美国打新冷战,还可透过战略周旋拖垮美国。(法新社档案照)

  

  胡锡进推文点名美国“反共四人帮”。(图撷取自网路)

  美中两国逐渐陷入“新冷战”,《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0日在“推特”发文,点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司法部长巴尔和国防部长艾斯培为“反共四人帮”,还强调中国可以透过战略周旋拖垮美国!

  胡锡进20日在“推特”分享一段蓬佩奥回应中共指控他是“人类共同敌人”的谈话影片,并留言称“你(蓬佩奥)、欧布莱恩、巴尔和艾斯培轮流攻击中国,煽动中美仇恨。你们就像发动冷战的“四人帮”。如果你们最终把冷战带来这个世界,你们就真的是人类的共同敌人。”

  这4名美国高官近来多次公开批判中共。除了蓬佩奥外,欧布莱恩上月底曾指美国1930年代以来外交政策的最大失败,就是对中共的误判;巴尔16日指控中共控制人民,发动“经济闪电战”;艾斯培18日则指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美国首要战略对手。

  胡锡进另指出,中国不会与美国打新冷战,因为新冷战需要中美双方社会彻底动员、世界大部分国家都参与,不是美国执政团队和部分菁英能一家独定,“华盛顿那样干,将面临从美国国内到全世界的大量阻力。”

  他声称,世界已高度融合,没有力量能够把世界重新进行政治或意识形态阵营的彻底分割。虽然中国的技术能力仍弱于美国,但市场规模已几乎与美并驾齐驱,并扬言美国晶片若不卖给中国,“它卖给谁去?”美国的农产品若不卖给中国,土地就会荒废。

  再者,德国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品牌的第一大市场都是中国,欧洲各地也因中国游客而繁荣,欧洲人虽不喜欢中国的意识形态,但与中国“脱钩”将让他们感到未来悬空。

  胡锡进强调,中国瓦解新冷战要比美国把新冷战坐实的可操作性和胜算大得多,“今天的中国既不能怂,也不能冲动地『豁了』,中国应与美国开展地缘政治史上从未有过的战略大周旋,最终将拖垮对方”。

相关专题:美国,四人帮,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