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方区分中国、中共 北京跳脚 王丹:打到痛处

京港台:2020-7-21 22:5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美方区分中国、中共 北京跳脚 王丹:打到痛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

  美国国务院重要智囊余茂春日前接受美媒访问时,建议区分中国人民与中共专政政权,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近日也拍片点名他,并指美国制定“恶毒的对华政策”,很多出自其手。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接班人”汪文斌昨于例行记者会吁美别挑拨中共与中国人的关系。对此,中国民运人士王丹粉专发文直言,“打到中共的痛处”。

  王丹表示,余茂春为美国对华政策提出区分中国、中共的建议,是他多年来反覆强调的,而汪文斌专门反驳这一点,说明“我们的主张打到了中共的痛处”。

  王丹指出,他们想拉中国当挡箭牌,那么区分中国、中共的策略,“就是破解他们的招数”,但王感叹在台湾(专题)没太多人愿意接受区分两者的主张,他可以理解这样的情绪,但靠情绪无法击败中共。

  王丹提到,美国迅速接受区分中国、中共的战略主张,因其了解此举“可以真正打击到中共”,同时再度直言,对付中共不能太情绪化,否则斗不过。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曾提及,一个崛起的中国并不让美国领导人担忧,但一个在中共统治下崛起的中国,就让美国感到担忧。对此,汪文斌答覆,中共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要求美国尊重、接受中共受人民拥护的现实,而非百般挑拨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关系,在国际上制造意识形态对立。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