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被指有爆发战争风险 美防长宣布访华计划

京港台:2020-7-22 00:33| 来源:多维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被指有爆发战争风险 美防长宣布访华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美关系全面紧张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7月21日说,他计划于今年访问中国。

  埃斯珀7月21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一个讨论,期间宣布了访华的消息。埃斯珀说,他同中国防长已经在多个场合进行了交谈。

  他还说,希望在今年结束前,能够首次以防长的身份访问中国。

  埃斯珀还说,此行的目标之一将是“建立必要的危机沟通体系,加强我们在国际体系中公开竞争的意图。”

  埃斯珀还就“港版国安法”、南海、台湾等问题批评了中国,呼吁中国遵守国际秩序。

  因为新冠肺炎(COVID-19)以及香港等问题,中美当前的关系十分紧张。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米尔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6月份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两国已经陷入了冷战。

  《纽约时报》6月曾刊发题为《美国和中国准备“离婚”了》的文章称,如今中国在美国的地位比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低。就算中国从美国多买一些大豆和波音飞机,也解决不了北京在美国的问题。中国人真正应该问自己的问题,不是谁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任总统,而是:“谁让中国失去了美国?”

  而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Ezra Vogel)7月份在接受中国媒体《环球时报》采访时更是直言,两国有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尽管没人希望这样的局面发生,而且这将导致所有人的失败。“如果我们回顾第一次世界大战发生的历史就可以看到这样的可能性:一战始于一件小事,并很快波及多个大国,尽管它们并未计划参战。”

 

相关专题: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