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美方为何要关闭休斯敦中国领事馆?

京港台:2020-7-22 23:04| 来源:二大爷 | 评论( 93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美方为何要关闭休斯敦中国领事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休斯顿最新动态,相关新闻!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环球今日披露了美国政府要求休斯敦中国领事馆在72小时之内关闭,最迟要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7月24日)下午4时前撤离。胡主编怒斥美帝“毫无底线,什么都干得出来。”

  在胡主编出离愤怒之前,已经有休斯敦媒体披露,当地时间7月21日晚8点前后,休斯顿(专题)消防局接到火警,有居民报称位于Montrose3417号的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发生火灾。但是消防人员赶到后并未被准许入内,而是被告知正在焚毁文件而已。

  根据部分美媒的报道,在中国爆发疫情后,美国先后撤离了1300多名在华的外交官及家属。在国内的疫情获得控制后,准备分批返回。早前在两国政府商谈中,中方拒绝美方人员直接返回,而是要求接受隔离,并抽取生物检材进行检验。美方对此要求断然拒绝,认为按照外交豁免原则,应该由美方自行检测和隔离,由中方检测会造成美方外交人员DNA样本泄露。

  双方在此事上僵持不下,美方人员无法返回中国。所以美方悍然按照“对等原则”,于本周二(7月21日)要求休斯敦中国总领事馆关闭,仓皇之间,才有领事馆烧文件的火灾乌龙事件。

  美帝这种基于“对等原则”的报复其实上个月已经出现过,由于不满中方“五个一”的航线规定,美方也提出限制中方航线,最终以民航局火速同意美方要求告结,中美航线的价格也由数万元起的天价应声而落。

  本次关闭的休斯敦总领事馆是中国在美设立的五个总领馆之一(另外四个分别位于纽约(专题)、洛杉矶(专题)、旧金山(专题)、芝加哥(专题)),主要负责美国东南地区八州和波多黎各的领区工作。它是中国在美国最早设立的一个总领馆(1979年)。

  中美自1979年1月1日正式建交以来,关闭总领事馆是目前为止最为严重的外事冲突。这种情况在美国对外关系的处理中,也是极为罕见的——仅仅出现于意欲动武的某些极端时刻。正如胡主编所谓的“底线”一样,突破了之后,剩下的只有一地鸡毛。

  2020/7/22

 

相关专题:休斯顿,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