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够了!特朗普威胁再关中领事馆 FBI案件添新争议

京港台:2020-7-23 08:5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够了!特朗普威胁再关中领事馆 FBI案件添新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美国周三传出下令中国关闭驻休斯敦的总领事馆後,美国媒体报导,法院文件显示,中国驻旧金山(专题)领事馆涉嫌窝藏一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控诉签证诈欺的中国军事科学家。专家除了认为中国此举非比寻常外,也担忧这起新的案件会使美中关系雪上加霜。

  

  在周三 (7月22日) 传出美国下令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休斯敦总领事馆後,美国网路媒体Axios同一天报导指出,一份7月20日的法院文件显示,中国驻旧金山的领事馆目前涉嫌窝藏一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控诉签证诈欺的中国军事科学家。

  根据7月20日由旧金山地方法院发出的文件显示,唐娟 (音译:Tang Juan) 当初是以J-1签证到美国加州(专题)大学戴维斯分校担任研究员,资料显示当初她在申请签证时,她表明自己与中国解放军无任何关系。

  然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结果发现,唐娟曾替隶属於中国解放军的空军军医大学工作。在取得搜索令後,美国联邦调查局搜索了她的住处,找到直接证据显示她隶属於中国解放军。美国联邦检察官6月26日正式以签证诈欺控诉唐娟。之后,她便躲在中国驻旧金山的领事馆。

  一名纽约(专题)州的职业律师向Axios表示,这起案件中非比寻常的一个点是中国的外交使馆选择协助一名因涉入窃取智慧产权相关案件而被美国联邦检察官起诉的被告。其他分析师也认为,在美中紧张关系因关闭休士顿总领事馆一事再次升高後,这起案件恐会使双方关系雪上加霜。

  特朗普:中国其他领事馆也有被下令关闭的可能

  在美国国务院周三以「保护美国智慧产权与美国人的私人资讯」来解释为何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其他驻美外交使馆也有被下令关闭的可能。

  他说:「我们认为中国驻休斯敦的总领事馆有火灾,我想他们应该是在焚烧文件或是纸类,而他们这个举动也让我好奇那些文件内容为何。」

  正在出访丹麦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也在事件发生後,再次指控中国窃取欧美智慧产权,表示此举影响全球「数十万个工作机会」。根据路透社报导,蓬佩奥并未详谈关闭中国领事馆一事,但却提起美国司法部周二起诉两名中国人的案子,强调该二人被控参与网路间谍行动长达十年,不仅攻击美国国防承包商丶新冠病毒研究员与全球数以百计的受害者。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特朗普总统所说,真的『够了』,我们不会允许这种事继续发生。」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 也向《纽约时报》表示,中国军方长期透过派遣学生到美国大学,藉由推进其本身的作战优势,而中国驻休斯敦的总领事馆是这类行动的中枢。

  史达伟甚至指出,中国驻休斯敦的总领事与两名外交官最近在休斯敦机场被逮到有可疑行为。中国驻华府大使馆与驻旧金山的领事馆都未回覆媒体的询问。

相关专题:川普,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