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也跟风:考虑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

京港台:2020-7-23 13:0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也跟风:考虑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英等国插手香港(专题)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德国最近也蠢蠢欲动。

  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没必要就“给港人提供庇护”采取进一步行动,但德国外长马斯7月22日公然宣称,德国计划简化港人入境手续,甚至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综合路透社、德新社等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马斯,22日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会面。会后他声称,德国打算采取与英国类似的措施。

  

  当地时间7月22日,德国外长马斯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会面 图源:拉布推特账号

  马斯宣布了一系列可能实施的涉港措施,包括简化港人入境手续;停止对香港出口部分军用设备;为“受到威胁”人士,例如“科学家”、“艺术家”、“记者”等提供“奖学金”,以及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报道称,德国和法国已经在日前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讨论过上述建议,在与拉布会谈后,马斯的态度“更清晰”了。他声称:“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欧洲国家一起行动,但德国一定会执行和法国一起制订的建议。”

  马斯又扬言:“若‘一国两制’的原则因为国安法受损,将对我们与中国和香港特区的关系产生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7月10日曾披露,德国与法国当时正推动欧盟就香港国安法采取措施,包括禁止向香港出口警用设备、为所谓的“政治活动家”提供长期庇护等。报道指出,这是德法两国“试探性的第一步”,但“远未达到对中国实施制裁”的程度。

  相较于美、英等“五眼联盟”国家,德国与法国此前在香港问题上表现得并不积极,法国总统马克龙被法媒评论为“对香港局势沉默无语”;而在给港人提供所谓“逃离途径”的问题上,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没有必要就此采取进一步行动。”

  不过,法国外长勒德里昂7月8日曾声称,法国不会对香港问题“坐视不管”,正考虑就中方实施香港国安法采取措施。勒德里昂并未说明会采取什么措施,但声称将与其他欧洲国家“协调”。

  马斯此次在英国公开提出上述举措,恰逢英国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当地时间7月20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宣布“立即无限期地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此外,英国政府还将把对中国内地实施的武器禁运扩大至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与拉布会晤前一天,后者刚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见面。

  据香港律政司公告,截至2020年4月22日,香港特区与19个国家签订了移交逃犯协定,且已生效。分别为:

  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捷克、芬兰、德国、印度(专题)、印度尼西亚、爱尔兰、韩国马来西亚、荷兰、新西兰、菲律宾、葡萄牙、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英国、美国

  此外,香港特区已经与法国签署移交逃犯协定,但尚未生效。

  除了英国,加拿大7月3日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澳大利亚于7月9日宣布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美国此前也表示有意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在香港问题上,欧盟也希望插一脚。7月13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欧盟外长会议上表示,欧盟将就香港问题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包括欧盟各国政府审查他们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为港人提供更多签证等,但他并未公布具体细节。

  路透社称,部分涉港举措获得欧盟成员国的“广泛支持”,例如芬兰就表示“支持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但由于匈牙利和希腊等国家的抵制,欧盟没有对一些强硬措施进行讨论。

  欧洲联盟委员会及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日前发布涉港报告,声称香港自去年以来在“自治”、“稳定”及“自由”等方面存在“严峻挑战”,欧盟对此不会“袖手旁观”并会采取行动。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7月23日发声明,重申特区的事务属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直接或间接干预该等内部事务。

  声明指出,报告似乎聚焦于在港企业面对的“政治压力和干预有所增加”,但却忽略了不少企业因为支持中国或政府的见解,而被暴徒针对性地破坏。强调特区政府一向尊重和保障人权和自由,但例如言论或集会自由的权利并非绝对而没有底线。特区政府呼吁欧盟成员国务实理性,以双方互惠关系为重。

相关专题:德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8: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