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馆 专家:美中恐断交

京港台:2020-7-23 23:35|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美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馆 专家:美中恐断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休斯顿最新动态,相关新闻!

  

  中共驻休士敦总领事馆。

  美国政府无预警限期三天要求中共驻休士敦(Houston)总事领馆关闭,中国问题专家吴嘉隆对此解析认为,这是自1979年美国与中共建交以来,史无前例的重大外交事件,美国的大动作可看成是断交的前奏。

  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被指是间谍中心

  在美国当地21日晚间,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冒出黑烟,附近居民拍摄到馆内人员焚烧大量文件,共分成四个铁桶来烧,火焰与黑烟惊动了附近居民报警。消防队赶到现场准备灭火,但没有被允许进入总领事馆。

  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R. Stilwell)接受《纽约(专题)时报》采访时说,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是中共发展留学生(专题)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对中共立场强硬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也呼应史迪威的说法,他直指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非外交机构,而是“间谍中心”。

  疫苗机密资料遭窃 美抓中共间谍

  对于美国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关闭的事件,中国问题专家、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分析指出,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是中共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总领事馆,因为美国在休士敦有三个大产业,分别是太空科技(NASA总部),医药与疫苗研究,还有石油。以前太空产业很重要,现在则是疫苗的研究很重要,最近传出美国要通缉两个中国黑客,他们企图窃取疫苗研究的机密资料,合理推测这些间谍活动应该与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有关系。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表示,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关闭是因为要保护美国的智慧财产权。吴嘉隆认为,这算是美国要关闭中共驻休士敦总领事馆的理由之一。

  他分析,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中共肯定会报复,例如要求关闭美国在武汉的领事馆,这样下去美中关系继续恶化,也许双方会走上断交之路。

  吴嘉隆表示,“美国的大动作于是也可看成是断交的前置作业,而断交本身也是开战的前置作业。”发生这件事情的当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正在英国访问,并不在华盛敦,所以吴嘉隆推测这件事情是川普下的命令。

  依照目前中共在国际局势的窘境,他也呼吁,中共不应再测试川普的底线,“难道你(中共)真的以为川普不敢断交与开战是吗?”

相关专题:休斯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