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关中使馆 环时痛批 : 川普表演一哭二闹三上吊

京港台:2020-7-24 00:30| 来源:newtalk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美关中使馆 环时痛批 : 川普表演一哭二闹三上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昨(22)日突然要求中国必须关闭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并且只给总领馆人员72小时的撤离时间,中官媒《环球时报》今 (23) 日批:美方关闭中国驻休士顿总领馆根本就没有拿得上檯面的理由,大选正在逼疯华盛顿,使其为了选举表演一哭二闹三上吊。

  《环球时报》指出,美国的这次举动的疯狂程度令人瞠目,中美在对方国家裡除了大使馆,按对等原则各设有5个总领馆(不含美驻港澳总领馆),美方突然关闭中国在其领土上的一个总领馆,按正常逻辑就会导致重置双方的对等性,这就是蓄意破坏中美关係。

  中美关係急遽恶化,已在去年美对中外交人员及记者的限制表露无遗,一批中国媒体被定义为「外国使团」,一些中国记者被驱逐,关闭总领馆是新的严重升级。

  《环球时报》表示,关闭对方领事馆是一种很奇怪的消耗式冲突,容易挑起另一方报复,且没有表面上跟实际上的好处,认为美方关闭中国驻休士顿总领馆根本就没有拿得上檯面的理由。该官媒也宣称 :「中方因疫情原因不让美国外交官返回中国,而导致美方出此报复。」,是有人製造假消息,想把美方製造冲突的责任往中方的头上推。

  该官媒批评,目前美国外交官都可以重返中国,防疫措施中美也有相关协议,而且执行得很顺利。美国国务院宣称关闭休士顿总领馆是为了保护美国的智慧财产权和美国人的个人隐私,这个藉口完全驴唇不对马嘴。

  该官媒也将今日情况与当年美苏恶斗相比:中美拿外交机构或者外交官斗气,与当年美苏互槓的实际难度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因为中美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家间贸易之一,正常情况下的人员往来非常活跃,双方需要互设多个领馆来帮助、管理这种往来。目前疫情虽然暂时造成两国人员往来的冷却,但关闭领馆,就等于是宣告不指望疫情好转和人员交流的恢复了。

  中官媒宣称,针对这样「不合逻辑」的举动,是川普为了助选製造中美紧张,好让自己有表现的机会:「大选正在逼疯华盛顿,让它做出难以置信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根据中分析人士,如果中方关闭一个美国在华的总领馆,国际外交界应不会感到惊讶,但美国的大选正在拿21世纪的大国关係当作代价。

  文末也反指控,美在强迫闭馆的理由中提到「智慧财产权」及「个人隐私」,似乎在暗示中驻休士顿总领馆参与了对美的非法情报活动,但中国没有一个驻美领馆像美国驻港澳总领馆那样有一千几百名外交官和僱员。认为美国把驻港澳总领馆当成了一个对华实施各种攻击的堡垒,美国在「贼喊捉贼」。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